"茶美女"對小肚子說NO

飲茶不是一件純粹休閒的事情,關鍵看你喝什麼樣的茶。一邊隨意聊天,一邊輕鬆地減肥,唔,是不是有點異想天開?最近在日本的一系列實驗結果表明,有一些茶可有效防止肥胖。

古代減肥秘藥。這是一種用荷花的花、葉及果實製成的飲料,飲後不僅神清氣爽,還有改善面色及便秘的作用。利用荷葉茶來減肥,需要一些小竅門。

原料:荷葉3克,炒決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用開水沖泡。

功效:清暑利濕,治水氣負重,生髮清暢。

首先必須是濃茶,其次是一天分6次飲用,有便秘的人一天可喝4包,分4次喝完,以利大便暢通、減肥奏效。第三,最好是在空腹時飲用。常喝荷葉茶的好處在於不必節食,飲用一段時間後,對食物的喜好就會自然發生變化,變得不愛吃油膩的食物了。

可“燃燒”體內脂肪。烏龍茶是半發酵茶,幾乎不含維生素C,卻富含鐵、鈣等礦物質,且含有促進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

原料:烏龍茶

做法:用開水沖泡即可

功效:助消化、祛痰,解酒食油膩之毒、消脂

飯前、飯後喝一杯烏龍茶,可促進脂肪的分解,防止因脂肪攝取過多而引發的肥胖。

腸子蠕動功能遲緩的人,尤其是肥胖節食者在節食減肥期間,宿便容易積在體內,造成便秘,推薦飲用決明子茶。

原料:決明子適量

做法:開水沖泡

功效:清肝明目、利水通便

體內排氣不暢,也能造成腹脹和胃脹,推薦飲用大麥芽茶。

原料:炒麥芽15克,山楂15克

做法:加冰糖水沖印

功效:開胃健脾、和中下氣、消食除積

既能消脂、去油膩,又能美白肌膚

原料:檸檬切片

做法:榨取檸檬汁,用溫水沖調,加蜂蜜適量

功效:消脂肪、助消化、美白肌膚、滋潤肺腑

胃裡積食不化,不但影響腸胃功能,而且會使脂肪、糖分得不到正常的消耗而導致肥胖。

原料:普洱茶,乾菊花5朵

做法:開水沖泡

功效:助消化、消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