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情·朱古力火鍋

  朱古力火鍋原本是哈根達斯之類的高級冰激淋店或甜品店的產品。不過現在什麼都可以DIY,用吃哈根達斯的錢在網上買一套製作朱古力火鍋的用具,自己製作,再配上玫瑰、紅酒、燭光和音樂,照樣浪漫。

[鍋底揭秘]:

  原料: 最重要的原料當然就是上乘朱古力了。一個挑選朱古力的小竅門是參看朱古力的可可脂含量,含量越高朱古力的色澤越光潤。推薦選擇黑朱古力。在法國,黑朱古力的濃度被分為37%、45%和53%等不同的等級,等級越高味道越苦。但亞洲人一般較難適應,如果實在覺得太苦,可以選擇等級低一點的黑朱古力。當然,也可以選擇棕朱古力或者白朱古力。其它備用的原料包括牛奶、黃油和一點點甜酒。

  做法: 關鍵步驟是將朱古力慢慢融化,同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牛奶和一點點甜酒。可以直接在鍋底點蠟燭融化朱古力。也可以採用一個大鍋,在大鍋內放入溫水,鍋底點蠟燭保持溫水溫度,同時在大鍋內再放一個小鍋,把朱古力放在小鍋內,通過溫水間接融化朱古力。如果朱古力太濃稠想稀釋的話,應該在朱古力里放黃油,並不停攪拌,而不能注水。另外,煮朱古力要注意溫度,千萬不能燒糊了。

  [最佳涮料]: 用叉子叉上一個草莓,在鍋里一涮,裹上一層朱古力醬後趁熱再沾點杏仁碎———就完成了水果加朱古力加乾果的無敵甜心組合。事實上,幾乎所有的水果、乾果都可以在朱古力鍋底裡面“涮”,比較經典的“涮料”包括蘋果、梨、奇異果、草莓、提子、哈密瓜、橙子、小西紅柿、杏仁、葡萄乾、夏威夷果仁、開心果、苞穀米等等,愛怎么搭配就怎么搭配。而冰與火的碰撞———冰激淋球沾熱朱古力也往往是許多人的最愛。然後還可以用剩下的朱古力醬澆在牛油蛋糕或者蘇打餅乾上,完成最後的填飽肚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