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選擇適合你的啤酒

啤酒是夏季的最佳飲料,如今的啤酒家族十分興旺,市場上的啤酒種類繁多,有生啤酒、熟啤酒、無醇啤酒和運動啤酒等等。這些啤酒的成分不同,因為人的體質也有所不同,所以喝啤酒要因人而異。 以下列出各種啤酒適合什麼人飲用,請您這對自己的不同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啤酒。 

生啤酒 

比較適宜瘦人飲用,生啤酒(即鮮啤酒)是沒有經過退化雜菌的啤酒。由於酒中的酵母菌在裝灌後,甚至在人體內仍可繼續進行生化反應,因而喝這種啤酒很容易使人發胖,比較適宜於瘦人飲用。另外生啤酒中的鮮酵母可以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加強消化,增進營養,對瘦人增強體質、增加體重也是有好處的。 

熟啤酒 

經過巴氏殺菌後的啤酒就成了熟酒,因為酒中的酵母已被加溫殺死,不會繼續發酵,穩定性較好,不會在胃中繼續繁殖,所以胖人飲用較為適宜。 

低醇啤酒 

低醇啤酒適合從事特種工作的人飲用,如駕駛員、演員等人。低醇啤酒是啤酒家族新成員之一,它也屬低度啤酒。一般啤酒的糖氏麥汁的濃度是12度或是14度,酒精的含量為3.5度。而低醇啤酒糖氏麥汁在7度以下,酒精度只有1—1.5度。低醇啤酒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具有很高的營養成分。人喝了這種啤酒不容易“上頭”,還能滿足“癮君子”們的酒癮。 

無醇啤酒 

無醇啤酒也屬啤酒家庭中的一名成員,也屬於低度啤酒,只是它的糖化麥汁的濃度和酒精度比低醇啤酒還要低,無醇啤酒一樣豐富。因為它的酒精度特別低,所以很適應婦女、兒童和老、弱、病、殘者飲用。 

運動啤酒 

顧名思義是運動員們飲用的,它當然也是啤酒家族中的新成員。運動啤酒除了酒精度低以外,還含有黃芪等15種中藥成分,能大大加快運動員在劇烈運動後恢復體能的速度。 

現在市場啤酒種類很多,你可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有選擇的飲用,那會對你的身體更加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