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E可增強肺功能

維生素E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物質呢?

維生素E是一廣泛的名詞,泛指一族脂溶性化合物,他們各具不同程度的維生素活性,而α-生育醇(tocopherol)為最具活性者。高溫和酸不影響其穩定性,但在酸敗脂肪、鉛、鐵環境下卻很容易被氧化,另外,被UV照射後會自行分解。

主要功效

1.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有效地阻止食物和消化道內脂肪酸的酸敗,保護細胞免受不飽和脂肪酸氧化產生的有害物質的傷害。

2.是極好的自由基清除劑,能保護生物膜免受自由基攻擊,有效的抗衰老營養素。

3.提高肌體免疫力。

4.保持血紅細胞的完整性,促進血紅細胞的生物合成。

5.是細胞呼吸的必需促進因子,可保護肺組織免受空氣污染。

6.預肪心血管病。

富含維生素E的食品

小麥胚芽、豆類、菠菜、蛋、甘藍菜里,都有豐富的維生素E,如果要多補充維生素E,吃的會比擦的效果好。因為維生素E經過皮膚攝取釋放出來的效果仍然有限。食用維生素E的食物或營養補充品,可以由內而外抗氧化,從身體內部到皮膚外表達到全面延緩老化的目的。但由於人們膳食結構的不夠合理,使得人體內維生素E的含量遠遠不足人體需要。

維生素E可增強肺功能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的科學家發現,維生素E可以加強肺功能,降低因肺功能弱而導致慢性疾病,甚至死亡的危險。

水牛城紐約州立大學(UniversityatBuffalo)的舒曼博士(Dr.HolgerSchunemann)說,維生素E(VitaminE)和一種稱beta-cryptoxanthin的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s)可以增加血液內的抗氧化劑(antioxidants),這些抗氧化劑可以處置身體內的自由基(freeradicals),增強肺部功能。

科學家是根據一項包括一千六百多位人士的研究,發現維生素E、類胡蘿蔔素和一種稱retinol的維生素A(VitaminA),可以增加血液內的抗氧化劑,增強肺部呼氣量,降低因肺功能弱而患病的危險;這種beta-cryptoxanthin類胡蘿蔔素主要是在橙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