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溫泉美食的再現

阿爾卑斯山溫泉美食的再現

溫泉中心的香煎豬排只是小小的一份

汽車在高速公路上快速駛過,從霧氣蒙蒙的車窗望出去,阿爾卑斯山嶺在冰雪世界中一派銀光璀璨,在陽光下如一尊尊批銀盔掛銀甲的天神,形象堅硬而剛猛。我要前往的加施泰因,便位於這山脈深處的某一個山坳里。那裡有著世界知名的加施泰因溫泉,在這寒意襲人的季節里,那一泓溫泉湯池以那充滿魅力的蔚藍色誘惑著我。

冰山雪嶺之間的氡泉浴

1.8億年前北大西洋擴張,非洲板塊和歐亞板塊間相對運動形成的阿爾卑斯山系,在歐洲大陸上造就了無數讓人流連忘返的溫泉療養勝地。

我最為鍾愛的冬季休閒方式,便是在阿爾卑斯山脈深處泡溫泉,那皚皚白雪中散發出的裊裊熱氣一直是我記憶深處的定格畫面。再次在白雪飄飛的季節來到歐洲,站在巍峨山脈腳下,於漫天大雪中再泡一次阿爾卑斯式溫泉,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我的目的地Heilstollen溫泉中心,位於加施泰因(Gastein)河谷。蔚藍色的池水盡頭是一整面的落地玻璃窗,窗外白雪皚皚,可以舒舒服服地在室內享受溫水撫身。勇敢一些,還能在冒著裊裊熱氣的室外池裡浴“雪”沐浴……

Heilstollen的溫泉水是由數千年來滲入2000公尺以下地層里的雨水構成,這些含豐富氡氣的溫泉水由石縫中滲出,再由一個深藏地下的礦洞內被引出來。水中的氡在洗浴時進入人體,微弱的放射性能穿透深層組織,可以改善動脈硬化,治療高血壓,降低血脂,有調節心臟、血管系統和神經系統的功能,非常有益人體健康。在渾身的愜意與滿足中,我微睜的雙眼發現,溫泉四周的曠野里,雪花正飄然而下,世界仿佛靜止在這冰天雪地里,只剩下那一池碧波的熱氣在這雪的世界之中升騰。

溫泉美食的熱力再現

泡溫泉是個體力消耗極大的活動,由於加施泰因臨近德國,Heilstollen溫泉中心的餐飲極為接近德國風味,但又被聰明的奧地利人加了小小的變化,藉以滿足奧地利人偏鹹的口味。在Heilstollen溫泉中心,餐廳里的香煎豬排都是小小一份,主菜之前的開胃湯,也被富有創意地加入了一些細細的麵條,喝起來別有一番新意。在與德國比鄰而居的奧地利,也擁有從醇厚到清淡的無數種口感的啤酒,可以搭配主菜享用。最值得一提的是餐後甜點,主菜撤去立即就有一盤分量不少於主菜的超大 冰激凌端到面前。保持微笑,將那擁有超級熱量、甜到透心的玩意兒一口口送進胃裡,似乎也能聽見鮮奶油在嘴裡滋滋融化的聲音。我開始暗暗發誓:明天,要把泡溫泉的時間加倍!不能把這股熱量辜負給Heilstollen的那泓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