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的旗幟讀後感

今年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誕辰90周年,《光輝的旗幟》就是記錄了黨90年光輝歷程的知識讀本。讀完這本書,我被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的大無畏精神感動了;我被無數科學家為了祖國繁榮富強而刻苦鑽研的精神鼓舞了。我更加熱愛我們的黨、我們偉大的祖國!

90年前,我們的黨還是個呱呱落地的嬰兒,為了救中國,為了救無數處於水生火熱中的勞苦大眾,他從此走上了一條鋪滿鮮血的紅色之路。面對秋收起義的失敗,黨實事求是,勇闖新路,建立了第一個革命根據地——井岡山。點燃了星星之火,展開燎原之勢,為中國革命開闢了一條成功之路,為後人留下了寶貴的井岡山精神。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面對敵機的轟炸,面對著雪山、草地這些惡劣的環境,我們的黨一往無前,不怕犧牲,用血肉築成了偉大的精神長城,這種長征精神將激勵著我挑戰更高的學習目標,成為我今後前進的動力。

代代傳唱延安頌,延安精神是民族之魂。我們在享受今天幸福生活的同時,更應該憶苦思甜。不攀比、不亂花錢,不迷戀網路遊戲,自力更生,為自己而學,用自己的雙手開創人生美好的未來。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兒去了…”這是大家所熟知的二小放牛郎的故事。二小面對前來掃蕩的鬼子,他沒有退縮,而是機智地把敵人引進了埋有地雷的蘿蔔地,最終,鬼子殘忍地用刺刀挑開了他的胸膛…。讀到這裡,我不禁再一次熱淚盈眶,心疼二小他小小年紀就失去了生命。但他雖死猶生,他不畏兇殘,勇敢和敵人做鬥爭的精神將永遠活著我們心中。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從此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全國人民發自內心地歌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新中國道路是黨的熱血鋪就的,新中國大廈是黨的脊樑支撐的,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一定要沿著這條道路繼續走下去,為五星紅旗增光添彩。

新中國百廢待興。無數的科學工作者歷經艱難,急國家所急,奮戰在科學研究和國家建設的第一線。李四光爺爺就是其中一位,他不辭辛苦,為新中國尋找石油,終於為祖國甩掉了“貧油國”的帽子。還有“水稻專家”——袁隆平爺爺,他一心愛國,婉言謝絕了他國的高薪聘請,最終研製出雜交水稻,提高了水稻產量。還有中國的“兩彈”元勛——鄧稼先,他不求名利,隱姓埋名進入戈壁灘,以“巨大的衝擊波”讓世界刮目相看。我要以他們為榜樣,刻苦學習,掌握本領,報效祖國,把祖國建設地更美更強!

如今的中國國泰民安,和諧盛世。我們順利創辦了2011年奧運會和2011年世博會,在黨的領導下,我們將創造一個又一個奇蹟。百世歲月當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衷心祝福我們的黨永遠年輕,衷心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