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小讀者》讀後感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叫《寄小讀者》的書。相信大家對這本書應該不陌生,對了!其實這就是冰心寫的一篇十分有名的書。

書中的內容只要看一下書名就可以知道了,就是把冰心從小到大的生活用寫信的格式給我們看。這本書記錄了冰心一生中發生的種種事情,如走在義大利的京城——羅馬、義大利西海岸的那坡里城、冰心那慈祥的母親去世等等。

然而,就是這么多的事情,讓我明白了一些人生的哲理。我們親愛的祖國,在短短几十年的時間裡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這變化是翻天覆地的從一開始的腐敗到現在的國泰民安,都是用無數戰士的鮮血換來的!我們是幸福的,有多少美好的日子等著我們來過,更有多少偉大的事業等著我們去做啊!

外面的世界是廣闊的,哪兒有美麗的鮮花、挺拔的大樹、強大的部隊所以,我們不能做井底之蛙!應該勇敢得去面對每一個困難,心中還得有一個遠大的目標,然後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走。我們一定要堅持不懈,長大以後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強大!

最後希望大家也能買一本《寄小讀者》,細細地品味一下這本書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