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第七條獵狗》有感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是既可憐有恐怖。這本書描寫的不是只是狗,而是有狼、有狗也有豺,三方面動物的描寫。當然,最動人的動物檔案當然是——狗,這個部分。

在這個故事裡,講的是老獵人召盤巴前後養過七條獵狗,但卻沒有一條能讓他稱心如意。為此召盤巴常常唉聲嘆氣,因為一個獵人,得不到一條極為滿意的獵狗,就像騎兵沒有一匹好馬一樣。但是他省吃儉用養的第七條獵狗十分威武漂亮,攆山快如風,狩獵猛如虎。召盤巴為他取名為“赤利”。

一次狩獵時,老獵人發現了一條野豬。一開槍,野豬扭了一下頭,子彈沒要了野豬的命,龐大的野豬向老獵人衝去。在關鍵時刻,赤利竟然跳到了草叢中,看到最後,我才知道,在獵人開槍時,踩碎了一顆眼鏡蛇蛋。一般來說,狗不敢和蛇斗。哪料到草地里豎起一條黑褐色的眼鏡蛇,血紅色的舍須快速的吞吐著,緊盯著召盤巴。赤利在危急關頭,躥了上去兩個動物在草叢中拚命地撕咬著,直到赤利勝利後。它跳出草叢,撲向卡在榕樹中間的野豬……它成了野狗。

但它運氣也不錯,成了豹中之王。一天,它發現豹它們正在和自己的主人搏鬥。它拚命嚎叫,命令豹趕快離開。可一點也不管用。老獵人以為赤利是來報仇的,沒想到赤利和那些豺拼了,也要救主人。拼到最後,赤利遍體鱗傷……

多么忠誠的赤利,多么英勇的赤利,老獵人光憑這點,也能猜的出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