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

寒假,我看完了許多名著,比如《小兵張嘎》、《湯姆叔叔的小屋》、《長腿叔叔》、《鐵道游擊隊》......

其中我最喜歡《湯姆叔叔的小屋》了。他講的是十九世紀生活在美國黑人奴隸的悲慘生活,讓人們知道自由和平等是多么可貴。

這本書講述的是最先謝爾比家的奴隸湯姆叔叔和哈里要被賣掉的訊息傳開了,哈里的母親伊萊扎帶著兒子逃跑了。湯姆叔叔默默地做了決定,與自己所愛的家人進行了痛苦的離別。

最後凱西和艾默林一逃跑,雷格里就狠狠地毆打湯姆叔叔。湯姆叔叔與已經成年的喬治重逢時止不住熱淚盈眶,最後與世長辭。與湯姆叔叔離別後,喬治幫助所有奴隸恢復了自由。

在這本書里我最喜歡湯姆叔叔和喬治了。因為湯姆叔叔很善良、誠實、忠誠......因為喬治不會虐待黑人,用自己的全部力量用來廢除奴隸制。所以我很喜歡他們。

在這本書里我最不喜歡黑利和雷格里了。因為他們很不喜歡黑人,很喜歡虐待黑人。所以我不喜歡他們。

身體雖然是奴隸,但誰都買不走我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