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貓》讀後感

《開心貓》是作家湯素蘭的作品,講述了一隻無憂無慮、天天一張笑臉的開心貓的故事。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開心貓——它面對事情開朗、樂觀,並用自己的一張笑臉去感染別人,讓別人儘管繁忙,卻依然把每一天過得快樂。

文中有兩件事,讓我記憶猶新。有一次,開心貓與一個陌生人萍水相逢,兩人雖然是背對背,可依然說了很多很多話。那個陌生人沒有朋友,從來沒人願意聽他說自己的故事,不過他遇上了開心貓,這是第一個願意傾聽自己故事的“人”。因為,開心貓永遠是快樂的代言人。它的耐心引導讓“陌生人”完全變得開心、快樂。當然,這時他們已經不再是陌生人了……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開心貓。我們雖然只是普通人,沒有強大的力量,但我們可以用快樂、用自己的誠心、真心和耐心,讓別人露出燦爛的笑顏。

其實,開心貓就是樂觀、開朗的大使,它被“派”到這裡,替人排憂解難——我們也可以成為開心貓,因為,在讀這個故事的時候,你也會忘掉自己的苦惱,仿佛就是那個與開心貓相遇的人正親耳聆聽著開心貓從嘴中吐出的一句句、一條條的“快樂真諦”。

開心貓還有一套“幸福秘方”:如果你感覺自己不幸福,那你就把幫助過自己的十個人、生命中最成功的十件事寫下來,當然,如果你能想起更多,就都寫下來——不幸時,就拿出來看看,你就會發現,自己是很幸運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秘方!

這又是開心貓乾的一件好事,它巧妙的運用自己的智慧,讓每個人都感覺到,自己是幸福的!

你能說,開心貓乾的這些事,我們辦不到嗎?我們也可以用自己的智慧,讓別人感到幸福。當然,在幫助了別人的同時,我們也會感到幸福。所以,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開心貓。

不難理解《開心貓》為什麼會獲“冰心獎”,因為,開心貓的形象已經感染了太多的人,有越來越多的人都在成為開心貓去幫助別人,把快樂帶給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