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十五分鐘》讀後感

幾天前,在家看了《沉默的十五分鐘》,最後卻留下了眼淚。果然如柯南所說,一次的擦肩而過就有可能注定永遠失去,其實,小蘭的堅韌確實是常人無法做到的,她可以為了柯南或他人犧牲一切,柯南也可以為了別人的安危而犧牲自己。

不管怎么說,柯南,就是一位正義之士;柯南,就是一位永遠的破曉者。回過頭,看著大家在雪地上的身影,耳邊再次回想起柯南那堅定不移的聲音:“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雖然內心一直希望柯南可以變回新一,和小蘭重聚,可在看了多部漫畫之後,我對自己的想法產生了質疑,就算柯南變回新一,蘭會接受嗎?就算接受了,那灰原哀又算什麼?她和柯南之前經歷了那么多的事,最後只是一個路人甲嗎?

雖然毛利蘭有著常人無法相比的堅韌,她可以等新一那么多年,可是蘭一有心事就會找新一打電話,我知道,他也是想念新一,可是每次打電話,不是哭,就是責怪新一,也許訴說完了,他會覺得輕鬆,可是蘭知不知道,她給新一造成了多大的壓力,柯南的心,久而久之就會產生一種負罪感,要知道,新一需要的,不是一個只會給他造成壓力的人,而是一個陪他分擔痛苦的人,像哀。

哀一直在為柯南默默的付出,柯南的心事他都了解,所以他永遠不會給他造成壓力,現在不會,以後更不會。遇到了困難,她向來都是自己解決,她有著過人的頭腦和自己的主張,或許大家都認為新一小蘭是天設地造的一對,可那也只是從前了,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首先會想到新一,明里暗裡都很關心新一。

可灰原哀不同,他不會明目張胆的對柯南噓寒問暖,不管怎么樣,他都不會這么做,可暗地裡,她對柯南的關心卻不少於小蘭。

他也會時刻惦記著柯南的安危,《沉默的十五分鐘》最後,小蘭為了挽救柯南,不顧自己的手指已破,雖然這真的很感人,但在我看來,這不過是一種盲從,失去自我的表現。沒有方向感,沒有指定的地點,小蘭的行為恰是無濟於事的。(雖然柯南最後是小蘭救出來的。)

灰原哀沒有像蘭那樣慌亂,雪崩後的時間,只有她記得清清楚楚,只是頻頻看錶,看柯南的存活時間。

她沒有像蘭一樣狂熱,也許這在大家看來是不盡人情的,可是,真的沒有人明白她的心酸嗎?不,我能。沒有救出柯南之前,雖然他的表情沒有任何大的波動,可我能感覺得到,她對柯南的關心,是任何人不能比的。他為救柯南,是一份信念,是一份感情,是一種力量,是任何事情都壓不倒的情感。蘭呢,他不同,他只是處於一個姐姐對弟弟的感情。

元太,光彥,步美,他們為救柯南而表現出來的友誼更是催人淚下,元太,光彥想起柯南的話:“語言就像一把利刃,把握的不好會傷害對方,一次的擦肩而過就有可能注定永遠失去。”柯南也許是他們這一生中最珍貴的朋友,他們懂得珍惜。

最後,也沒什麼好說的了,期待與柯南的下一次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