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尋找一個十歲男孩生命的尊嚴》有感

~-6-9 字數:871

讀了《尋找一個十歲男孩生命的尊嚴》後,我被深深地打動了,這個世界有溫暖,有愛。它使我對這個世界上的感情有了又一次深刻的認識。

這是一個動人的故事:年僅十歲的葉鵬得了一種疾病--急性粒單細胞白血病,這種病治癒可能性極小,復發的可能性高,面對葉鵬家人的兩大難點是:一、必須從萬分之三的機率里找到可用骨髓來醫治,二、20到30萬的巨額醫療費用。無奈的母親只得向社會呼籲求助,在無數人的幫助下事情有了轉機,一素不相識的女性給了他們莫大的幫助......但還有三個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一是找不到捐獻的骨髓;二是沒有相應的基金和組織;三是缺乏必要的宣傳。

我想一個人要是在人們的關心愛護下死去是幸福的,因為有愛護和關心他的人陪伴,死就不是恐懼了。但是,一個人若在臨死沒有人關心和愛護的情況下死去是多么的可怕,孤獨、無助......。

一個年僅十歲的孩子正是探索世界,開始成長的時期,卻不幸地得了疾病,對他的打擊是可想而知的,我為他的命運哭泣。可小時鵬卻能樂觀的面對,與病魔鬥爭,問問自己:面臨相同的命運,比他大兩歲的我能做到嗎?這種精神對於一具十歲的孩子是多么可貴呀!......對於他那弱小的身軀,病魔太強大了,小葉鵬坐在日光燈下,原本蒼白的臉愈發顯得蒼白了......只能等待命運,等待人們救助的手,把他從病魔的魔掌中解救出來。在金錢似乎主宰了人們頭腦的今天,利益成了人們相互關係的準則,社會按照它不可更改的意志和腳步,發改變著人們的思想與觀念,小葉鵬的命運如何?......最終還是有很多高尚善良的人為這個幼小的生命,也為了他心碎的父母雙親獻上了他(她)們的愛,伸出了他(她)們的援助之手。

愛是正大無私的奉獻。古代聖賢告訴我們的一樣:愛人如愛已,幫助別人等於幫助自己。我們每個人都可能需要幫助。平時我們多一些雪中送炭,少一點錦上添花。一個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涓涓細流可匯成江河,這力量能救出多少個小葉鵬。

面對小葉鵬審視一下自己的心靈吧!原所有的人都獻出自己的愛,願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