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通過閱讀《光輝的旗幟》,我深刻地了解到90年前的中國列強侵略、民不聊生,國家命運岌岌可危,無數志士仁人苦苦尋覓著民族的出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誕生為人們燃起了希望的火炬,他們歷盡波折,用鮮血和生命帶領全國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全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寫下了中國歷史最光輝的一頁!我們是出生在二十一世紀的國小生,我們生在幸福里、長在蜜罐中,雖然沒有經歷過任何苦難,但我們是中華民族的後來者,我們是革命先輩的繼承者,我們同樣懂得: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槍林彈雨就沒有今天的幸福和諧,沒有劉胡蘭15歲的生命就換不來我們16歲的花季。

我的爺爺、爸爸、媽媽都是共產黨員。爺爺今年75歲了,他是電網公司的一名退休職工,也是一名老黨員了,他為人正直,總教育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長大以後為人民服務!爸爸、媽媽都是電力系統的職工,他們為了電力事業的建設舉家南遷,從河北來到寧波,他們工作的特殊性決定了他們經常加班、節假日不能休息,而他們對待自己的工作總是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他們的行動時時刻刻、潛移默化地教育著我,我現在是一名少先隊員,將來也要做一名共產黨員,掌握真本領為社會建設貢獻力量。

我雖然年紀不大,但每年都感受著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XX年我國成功舉辦第二十九屆奧運會,鳥巢、水立方、玲瓏塔給世界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國也成為舉世矚目的體育強國。XX年的十月一日是我國建國60周年的日子,國慶閱兵式讓我感受到了祖國強大的軍事力量,讓每一個中國人感到無比自豪,我們已經成為軍事強國。XX年我國舉辦的世博會,場面空前盛大,讓世界人民更好地相互了解,為世界人民的團結、交流作出了貢獻……我真為自己是一個中國公民而感到驕傲和自豪!但是在我國逐漸發展壯大的同時,一些資本主義國家也在對我們虎視眈眈,我從電視上了解到朝鮮、韓國在軍事演習,我還知道美國操縱匯率,準備發動金融戰爭,搶奪我們的勞動果實……我真不希望祖國再回到水深火熱的年代,我希望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二十一世紀是我們的世紀,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鍛鍊好身體,用我們的聰明才智保衛我們的國家,建設我們的祖國。讓我們中華民族永遠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