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葵花讀後感500字

青銅,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村小男孩,他生活在一個清貧,但完整幸福的家庭,可是一個意想不到的災難降臨了——火災。一場大火奪去了他們的房子,更不幸的是它奪取了青銅清脆的聲音,從此他變成了一個啞巴,整個家在幾分鐘內化為灰燼,只留下老老小小四個人和一頭牛。

葵花,一個清秀俊俏的城市小女孩,他生活在一個富裕但殘缺不齊的家庭——只有一個爸爸,不久後葵花與爸爸來到了青銅生活的農村,再一次意外中葵花的爸爸溺水身亡,從此葵花變成了孤兒。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青銅與葵花相識了,這兩個看似沒有任何關係的孩子,卻有著比天還高,比海更遠的深厚情誼,苦難讓他們走到了一起,文章中講述了兩個主人公的共同特點就是怎樣面對苦難,他們雖然貧窮,但他們生活的仍然很快樂。

苦難對於人來說,一生中是不可避免的,苦難的種類包括很多,有自然災害,疾病……問題是我們應該怎樣去面對,如果你持一種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那么再大困難也猶如雲煙一樣瞬即而過,你會在苦難中學會拼搏,學會堅強,最終你會感謝苦難。如果你持一種悲觀消極的態度去面對它,苦難就像一個緊箍咒,你就會被它永遠困擾著。

《青銅葵花》讓我們讀懂怎樣去面對苦難,他告訴我們,在苦難的背後永不言放棄,成功的彩霞一定會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