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疆行的讀後感

一篇讀後感的感想是否引起你的回憶,請看全文,應屆畢業生讀後感的小編帶你閱讀,參考;

看電視是我們生活中不可卻少的一部分。爸爸媽媽平時不讓我看電視,是怕影響我的學習。但,中央電視台播出遠方的家——《邊疆行》,爸爸媽媽就一定會讓我看。

邊疆行這個電視節目特別好。100集系列節目邊疆行,他們沿著祖國的邊境行進,穿越廣西、雲南、西藏、新疆、甘肅、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等九個省區,最後將到達遼寧丹東的鴨綠江入海口,總行程達22800公里。邊疆的自然風光、人文風情、經濟發展和時代特徵,我們全家人都非常喜歡看。

我們祖國的邊疆大好河山的秀麗景色。邊疆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那蜿蜒無盡的翠綠的原始森林,密密的塔松像撐開的巨傘,重重疊疊的枝丫,漏下斑斑點點的細碎的日影。物產豐富,歷史文化悠久,十分壯觀。雅魯藏布大峽谷、珠穆朗瑪峰……一個個美麗的邊疆景點呈現在我們的眼前。特別是記者用他那美妙的語言,給我們講述了那不同的少數民族,使我仿佛身臨其境,流連其間。我看到喜馬拉雅山的一個簡陋的哨所,幾名解放軍叔叔用手機播放國歌升旗,在零下溫度時用冷水洗腳,在生命禁區為我們的祖國站崗放哨,這個情景讓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淚。解放軍叔叔說:他們最喜歡邊疆行主題曲中那兩句歌詞;“喜馬拉雅山脈龍盤虎踞,界河這邊還有好多姐妹兄弟。”

看了邊疆行以後,我就透過攝製組的鏡頭,看到了我們祖國邊疆質樸的人民,還有他們那淳樸的生活。這些,都是我們生活在大城市而無法感受到的東西。有的時候,我真想叫爸爸媽媽帶我去這些地方走走啊。這個邊疆行的電視節目,真值得我們大家來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