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小公主》有感500字

小公主讀後感500字

作品簡介:《小公主》(19XX年美國伯內特著圖書)薩拉和父親住在印度一所漂亮的大房子裡,僕人見了她都稱呼“尊敬的小姐”。長到7歲,薩拉該回英國上學了,她被爸爸送進倫敦一家高級女童寄宿學校,成了班裡最有錢的學生,一個人就擁有兩個房間。但是薩拉並不高傲,她給大家讀故事,請小女傭吃蛋糕,不論是出於喜愛還是嫉妒,同學們都叫她“薩拉公主”。突然,從遠方傳來了一個噩耗,薩拉的爸爸破產病故!身無分文、被趕進閣樓的薩拉還能維持“公主”的尊嚴嗎?

讀《小公主》有感500字

媽媽給我借了一本書---《小公主》,剛開始看我就著迷了,僅用了三天時間就把它讀完了。這本書是美國作家弗郎西絲.霍奇森.伯內特寫的,這部經典名著告訴我們:每個女孩都具備成為公主的潛質,只要結識薩拉,你就會像她一樣在困境中保持樂觀的心態和優雅的心情。

這本書的主人公--薩拉,自幼就失去了母親,由父親撫養長大。為了讓薩拉接受好的教育,他爸爸便把她送到倫敦的明奇寄宿學校去學習。因為她家境富裕,機智聰明,善於假裝、想像和講故事而受到學校的重視。可是正當她在舉行快樂的生日宴會時,一個不幸的訊息降臨了:她的爸爸因為鑽石礦破產,心情不好,且又得了熱病,不幸去世了。於是,她馬上從一位高貴的公主變成了一個無依無靠的小女傭,但她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生活……最終還是因為她那善良、純真和充滿愛的心使她成為了真正的公主。

讀《小公主》時,我恨不得為薩拉的遭遇大哭一場,她讓我那顆正在原地踏步的真誠的心有了目標。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要想成為公主,只有財富和美麗的外表是不夠的,必須要有內在的美----高尚的品質。

讀《小公主》有感500字

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難,有些人在選擇了退縮,有些人卻在逆境中成長。而《小公主》的主人公薩拉就是一位在逆境中成長的堅強女孩。

薩拉全名薩拉.克魯,出生於一個富有的英國駐印度青年軍官家庭,過著豐衣足食的生活。她不但心地善良,而且通情達理。11歲時,父親意外死亡,家道中落。她的命運從此發生了重大的變故:從學校里享受優厚待遇“特殊生”淪落成為了乾雜活的“小苦力”,受盡欺凌和苦難。但是,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故,薩拉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憑著自己豐富的想像力和寬廣的胸襟樂觀積極的面對慘澹的人生。這是多么的令人敬佩啊!

然而,比起薩拉,我就顯得要渺小許多。記得以前在學習上碰到難題時,總是一心想著上網查找或讓家長告訴自己答案。唉,這點兒小小的困難都克服不了,我可真是慚愧呀。

薩拉之所以被人們稱為“小公主”,不是因為她擁有萬貫家財,過著公主一般的生活,而是因為她擁有一顆純真、善良、仁慈的公主之心,還有在那面對逆境時始終如一的勇氣!

“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我們要向薩拉那樣,在面對逆境的時候毫不畏懼。只要心中充滿勇氣,有頑強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成功,一定能成為生活的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