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讀後感500字(共10篇)

高中生教師節讀後感:讀天堂里你還是我的老師有感

《天堂里,你還是我的老師》後,我被這位老師的精神所震撼了。地震來臨時,李家坪老師衝到教室門口,把門拉開,大喊“地震了,同學們快跑!”她把同學們一個一個推出門外,救出了30多名學生。突然教室坍塌了,李老師和6名學生陷入了黑暗的世界,李老師被一根橫樑砸中,半個頭埋在水泥里,頭上流著血......李老師向同學們大聲呼救,但是由於他們被埋得很深,除了黑暗和透過縫隙吹進來的風外,沒有任何回音。李老師和孩子們聊天,時間長了,有的睡著了,又一次次的叫醒。

在廢墟中堅持了30多個小時,李老師的聲音越來越弱,感到自己已經不行了。她摘下左手上戴了20多年的戒指,交給學生,然後跟學生永遠離開了。

由此,我想到了捨棄自己,幫助別人這句話。也想到了我的班主任牛老師。她熱愛同學、幫助同學的精神讓我敬佩。又一次,我們班一名同學玩滑梯時摔骨折了,牛老師知道慌忙地跑到跟前,給這位同學的家長打電話,把她抱到辦公室里休息,然後回班了......牛老師又給我們講了一堂課的安全知識才罷休。牛老師就像我的親生媽媽一樣呵護我,照料我。在學習中,我的成績不好了你鼓勵我,我考的好你讓我不要輕敵。在生活上,你老是給我倒水......

我要學習老師幫助他人的精神,主動幫助有困難的人,這樣才不辜負老師對我的希望。

高中教師節優秀讀後感:非常老師的讀後感
教師讀後感500字(2) | 返回目錄

非常老師讀後感

我看過很多書,可就是楊紅櫻阿姨的書最打動我的心。就比如《非常老師》這本書。

裡面有很多打動人心的故事,就說米老師吧!吳緬家的波斯貓在星期三的早上要生孩子了,可是非常難產!吳緬的媽媽本來就不喜歡著只貓,肯定不會把貓送去醫院的。吳緬哭著抱起小貓直往醫院跑。來到醫院醫生說必須馬上做手術,得先交費,費用要300元。可他只帶了10元,第一,他就想到了米老師,他給米老師打了電話,米老師馬上趕過來,交了300元。波斯貓的救了!我喜歡米老師的性格,可是最讓我喜歡的是她最後做的事情之後,米老師說的話!

事後,同學們們還以為吳緬曠課的原因是去上網咖了,被米老師抓回來了!這事傳到了數學老師的耳邊,數學老師去找米老師。問她早上那事兒怎么處理。她說:“喔!我給他了300元。”“300?!你給他去玩網咖啊?”“不是的”米老師解釋給數學老師聽。沒想到數學老師更加生氣了:“豈有此理,為了一隻貓,還不要學習啦?”“可是貓也是生命呀!”兩位老師爭吵起來。“可如果吳緬沒有去救小貓的話,就錯過了一次非常美好的情感體驗!”數學老師無話可說。

是呀!如果沒有這本書,我也不會懂得這些!這本書值得我們去看。

國小生關於寫教師日記的建議讀後感
教師讀後感500字(3) | 返回目錄

寫教學後已經多年了,堅持寫教學日誌也已經有兩年多了,但是系統的、理性的思考教育日誌的問題的時候不多,讀過蘇霍姆林斯基的這篇文章給了我許多的啟示。

蘇霍姆林斯基曾經這樣說過:“我建議每一位教師都來寫教育日記。教育日記並不是什麼對它提出某些格式要求的官方文獻,而是一種個人的隨筆記錄,在日常工作中就可以記。這些記錄是思考和創造的源泉。那種連續記了xx年、20年甚至30年的教師日記,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每一位勤于思考的教師,都有他自己的體系、自己的教育學修養。如果有高超技巧的、有創造性的教師,在結束他的一生時,把自己在長年勞動和探索中所體會到的一切都帶進了墳墓,那會損失多少珍貴的財富啊!我但願把許多本教師日記蒐集起來,保存在教育博物館和科研機構里,當做無價之寶。……

在日記里,關於後進兒童的記載占有重要的地位。我認為,善於覺察這些兒童在課堂內外的行為上的極其細微的變化,是十分重要的。把所觀察到和記錄下來的情況加以深入思考,對教師的工作有很大幫助。例如,考慮到有些孩子的智力過程的能動性有所降低,他們的智力眼界相對地受到局限,我就作出一些結論,譬如應當讓這些孩子讀哪些科普讀物,等。

記日記有助於集中思想,對某一個問題進行深入思考。例如,我在自己的日記里空出幾頁,專門記載自己關於知識的鞏固性的想法。把這些記載加以研究、對比和分析,就能看出知識的鞏固性取決於許多先決的前提和條件。日記能教給我們思考。“

《重尋教師尊嚴》讀後感
教師讀後感500字(4) | 返回目錄

《重尋教師尊嚴》本書分為四卷,剖析了如何正確處理師生關係、如何辯證施教,並基於系統觀察和教育實踐對教育進行了深刻反思,提出了自己的不同意見:建立專業的師生關係,而非營造溫情脈脈的氛圍,更應成為現代教育者努力的方向;教師沒有愛是不行的,只有愛是遠遠不夠的,如果以愛的名義侵犯了學生的權利、剝奪了學生的自由、禁錮了學生的思維、扭曲了學生的性靈,這樣的愛是自私的,是萬萬不能要的……

做老師,我以為,首先得弄清楚一個問題:為什麼做老師?為何而教?這個目標不統一,有的時候溝通起來很費力,以至於我最近一直想把“讀書吧”俱樂部教師這一塊取消。近兩年來,一直在給周圍的青年教師傳遞這樣一句話“現弄清楚自己想要什麼。”這個問題其實還是為了解決為何而教的問題,為何而教呢?為了做名師?為了領導肯定?社會認同?評特級、評職稱?我以為,每個人內心的答案是不一樣的。而這個目標在關鍵的時候,就會影響我們對許多事情的選擇。如何對待教育事件、如何對待學生等等。

能解決這樣的問題的書,我手頭有的幾本分別是《給教師的建議》(它也能解決怎么教的問題),《不跪著教書》(吳非作品)、《不做教書匠》(管建剛)。手頭茅衛東先生的也是一本,他能解決一些我們平時以為“是”的問題,或者,起碼能引起我們思考。

三年級教師節讀後感:我的老師讀後感
教師讀後感500字(5) | 返回目錄

三年級xx年教師節讀後感:我的老師讀後感

讀了《我的老師》這篇文章之後我深受感觸,在《我的老師》這篇文章裡面充滿了作者對老師濃厚的敬意。令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自己的老師。

正所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啊,在學校,老師猶如我們的父母,老師是一棵大樹,而我們就是小苗。大樹將自己的營養全都給了小苗,讓小苗成為蒼天大樹。老師你猶如火光,將我們個個點亮了,但是自己卻熄滅了。老師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最令人尊敬的職業了,我敬仰世界上每一位老師,因為他們是偉大的。老師,您猶如一座山,這一座山為周圍的景物都給予了最好。老師對學生的付出實在太多太多了,老師將青春都獻給偉大的教育事業。在老師付出的背後是多少心血和汗水埃每到了我們舒舒服服睡大覺的時候,老師此時此刻就正在燈光下改作業。老師這么拚命地給我們上課,得益的不是他們,而是我們自己,老師拼盡了努力去為我們,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在學校甚至有些學生不體會老師的用心良苦,老師為了我們真是辛苦了。在這裡我對老師說一聲:“老師,謝謝你。”是你讓一個無知的小孩成了一個知識也挺豐富的學生。在我成長的過程中,老師你為成長的路上付出了許多,讓我人生這一條路上有了許多精彩。讓我人生變得更加有意義。

老師是我的第二個父母,在我遇到了困難的時候。老師,您是第一個伸出雙手為我解決困難的,您對我的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國小三年級教師節讀後感:讀我的老師是怪物有感
教師讀後感500字(6) | 返回目錄

“我的老師是怪物”你聽了一定會嚇一跳。別急聽我慢慢道來。

這個怪物老師就是我們班新來的老師米奇老師。好笑吧!和米老鼠的名一模一樣。“沒錯,我就是米老鼠。”米奇老師居然這樣說。她剛剛說完,她的臉就變成了米老鼠的臉。“老師是魔術師!老師是魔術師!”同學們驚呼起來。

老師臉馬上恢復了原來的樣子,說:“我不是魔術師,我是怪物,怪物老師!”然後她的頭竟然向後轉了一百八十度,同學們都愣住了,臉都被嚇得煞白,甚至有些同學發出了毛骨悚然的叫聲。米老師老師把頭轉過來,恢復了原樣。我們不得不相信了老師說的話,:“我是個怪物!”那時,全班鴉雀無聲,我們都有一種置身冰窟之感,就連左大龍,也震住了,臉上寫滿了驚恐。我們都沒有想到這么漂亮的女老師竟然會有這么恐怖。不過,跟怪物老師米老師相處了一段時間後,我們已見怪不怪了。

之後米老師還帶我們去太陽上玩!不過,我們是穿著一種叫泡泡衣的東西上去的。和米老師在一起的快樂時光結束了。因為校長反感米老師的教學方法,把米老師解僱了。

米老師是在下雨天走的。校長守著教室,不讓我們送米老師。米老師提著箱子,在操場上朝我們微微笑了一下。這笑里有許多的不捨、和無奈。我們眼眶濕潤了。如果以後米老師還來帶我們的話,我寧願每天的作業做到十二點!我們都愛怪物老師米老師!我們真想不懂,為什麼校長要把米老師趕走,米老師多好啊!

高三的教師節讀書心得:我最好的老師讀後感
教師讀後感500字(7) | 返回目錄

在我的印象中,有許多老師都讓我喜愛的,但最值得我最喜愛的還是我們的班主任——王老師。

那雙寶石般的眼睛、櫻桃般的小嘴、高高的鼻子、棕色的斜劉號,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金燦燦。

俗話說:“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老師就像園丁為培育我們這些剛出頭的“小苗”而奮力!

王老師為我們講解題目時清楚明白,一聽就懂。上課時,王老師在上面滔滔不絕,我們在下面如痴如醉。王老師還會講一些相關一些小故事呢!

我轉學到這個班的時候,王老師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和藹可親、文質彬彬。雖然上課態度非常嚴肅,但我們還是很喜愛她,有一句俗語說:嚴師出高徒。我可想當高徒了。有一次,我們上課講話了,她嚴肅地批評了我們,我們老實了一個星期。

有一段時間我對學習鬆懈了,成績便下降。她發現後立即找到我,和我一起分析情況,找出了病根。

她從不偏心,對待每一個同學都公平合理。不管身份的高與低。成績的好與壞,她都花同樣的心思,同樣的精力教我們相同的知識。

“六一”兒童節,她會買一些小禮物,慶祝我們的節日。給獲獎同學一些小禮品。在生活上,老師就如慈母一樣愛護我們,如果有哪位同學生病了,她會打電話關切地問候。等她(他)病好了,老師會給她(他)講不懂的地方。我們失敗了,她會鼓勵我們不要灰心;我們成功了,她會誇獎我們真棒,我們都喜歡這樣的王老師

教師節讀後感:我的老師讀後感作文
教師讀後感500字(8) | 返回目錄

在課外的時間,她教我們跳舞,我現在還記得她把我扮成女孩子表演跳舞的情景。

在假日裡,她把我們帶到她家裡和女朋友家裡,在她女朋友的院子裡,她還讓我們觀察蜜蜂,也是在那個時候,我認識了蜂王,並且平生第一次吃了蜂蜜。

那時我的父親還在軍閥部隊,我和娘不知道他的死活,而我的那些小“反對派”們的話總在我的耳邊響起,使我悲痛欲絕。而蔡老師則批評了那些小“反動派”們,還寫了封信勸慰我,說我是“心情如水”的學生。我是多么想念我的蔡老師啊!

讀完後,我明白了:人生總是要經歷坎坷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而總是在你的道路上為你照亮一盞明燈的是你的老師、父親、母親……不過這也不是每個人所能遇到的,例如法國昆蟲學家法布爾,我們都知道,法布爾出生於一個貧困家庭,他如果不刻苦自學,就不可能成為大昆蟲學家,可能永遠會待在那個小山村靠種地活一輩子。我相信,在我以後的人生的道路上,我不會因為失敗而喪氣,也不會因為一時興奮而沖昏了頭腦。我還相信我在新的一天裡會比昨天活得更好!

葉瀾教授曾經說過,一名教師寫一輩子教案,也不可能成為名師,但是如果堅持寫三年教學反思就有可能成為應名師。所以,我們在閱讀和教學的過程中,我們必須堅持寫讀書筆記和教研日誌,隨筆,這是身為一名教師的必修之課。

的高二教師節讀後感:讀居里夫人和她的老師有感
教師讀後感500字(9) | 返回目錄

有的文章讓感慨萬千;有的文章讓人潸然淚下;有的文章讓人感觸深刻……今天,我讀罷《居里夫人和她的老師》這篇文章,使我感觸深刻。

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提煉出了一克放射性元素鐳,為人類打開了進入原子時代的大門。然而,這位世界聞名的科學家在為人類作出貢獻後,心中還念念不忘傳播知識給她的歐班老師,給她寫了一封感謝信並誠懇地邀請老師去巴黎作客,還寄來了往返全部路費,至此,居里夫人還親自下廚做菜,飯後和老師緊挨在一起,親切地談心。在一次開幕典禮,她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自己的老師,居里夫人深情地握住她的雙手,並親自推著她向主席台走去。

當我讀到“在典禮快要開始的時候,居里夫人突然從主席台上跑下來,穿過捧著鮮花的人群,來到一位坐在輪椅上的老年婦女前面,深情地握住了她的雙手,並親自推著她向主席台走去”這裡時,我十分驚訝:在屬於居里夫人自己的場合上,她竟然想到自己的老師,走去把她帶到主席台上!這充分地看出居里夫人是一個懂得感恩、尊重老師、不擺架子的品德是差得多。我一直給老師起綽號,考試一考好就不把別人放在眼裡,真是太不應該了,以後我一定要改掉這些壞習慣!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受到了啟發:要懂得感恩別人,要尊重老師、長輩,不能因事業有了一點兒成就就覺得了不起,

高中生教師節讀後感:讀我的老師有感
教師讀後感500字(10) | 返回目錄

高中生教師節讀後感:讀我的老師有感

讀了《我的老師》這篇文章之後我深受感觸,在《我的老師》這篇文章裡面充滿了作者對老師濃厚的敬意。令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自己的老師。

正所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啊,在學校,老師猶如我們的父母,老師是一棵大樹,而我們就是小苗。大樹將自己的營養全都給了小苗,讓小苗成為蒼天大樹。老師你猶如火光,將我們個個點亮了,但是自己卻熄滅了。老師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最令人尊敬的職業了,我敬仰世界上每一位老師,因為他們是偉大的。老師,您猶如一座山,這一座山為周圍的景物都給予了最好。老師對學生的付出實在太多太多了,老師將青春都獻給偉大的教育事業。在老師付出的背後是多少心血和汗水啊。每到了我們舒舒服服睡大覺的時候,老師此時此刻就正在燈光下改作業。老師這么拚命地給我們上課,得益的不是他們,而是我們自己,老師拼盡了努力去為我們,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在學校甚至有些學生不體會老師的用心良苦,老師為了我們真是辛苦了。在這裡我對老師說一聲:“老師,謝謝你。”是你讓一個無知的小孩成了一個知識也挺豐富的學生。在我成長的過程中,老師你為成長的路上付出了許多,讓我人生這一條路上有了許多精彩。讓我人生變得更加有意義。

老師是我的第二個父母,在我遇到了困難的時候。老師,您是第一個伸出雙手為我解決困難的,您對我的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永遠也不會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