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的翅膀讀後感400字

我們祖國一路走到現在歷經了很多艱險的旅程,鴉片戰爭,南京大屠殺……也湧現出來許多偉大人物:收復台灣的鄭成功,不怕困難的的詹天佑,革命先驅的孫中山……這些人她們愛自己的祖國都做了很多偉大的事情,然而我學了《彩色的翅膀》這篇課文後,我才知道,熱愛祖國也是有另一種的方式的。

小高是寶石島上的一名戰士,他剛剛從黑龍江探親回來,作者跟他是同一條船上的,“我”看見他一上船把包袱丟在一旁,把一個箱子抱在懷裡,“我”跟他開玩笑:“小高,這裡面裝的一定是吃的吧!”小高著急的說:“不是吃的不是!”見小高著急了,作者也不好說什麼。

來到島上,“我”參加了一次嘗瓜大會,得知這是島上第一個結出的西瓜。為什麼只結出一個呢?因為島上沒有昆蟲,任何蔬菜水果都是要授粉的。

小高僅僅只是帶回了一箱昆蟲,就能體現出他愛國,愛島的人名精神。我們還只是國小生,雖然不能為祖國做一些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比如:隨手關燈,節約每一瓦電;隨手關水龍頭,節約每一滴水……這些小事也能體現出愛國的精神。

讓我從小事做起,讓我們做一個熱愛祖國,文明的國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