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讀後感500字

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燈光》的文章,其間的內容讓我非常感動。

《燈光》是由作者在清明節前夕,游天安門,一群孩子在路燈下說“多好啊”引起的回憶:在1947年秋天,還沒有電燈,他作為記者,和郝副營長一起,在火柴的亮光下看書。當看到一幅小孩在燈光下讀書的插圖時,副營長說:“趕明兒勝利了,讓咱孩子這樣讀書,多好啊”過了一會兒,戰鬥打響了。可因為沒有光,戰士們失去了進攻點。這時,郝副營長點著了手中的書,來照明。可就是因為這光,,暴露了他自己,從而壯烈犧牲。可是,戰爭卻取得了勝利——戰士們剿滅了國民黨的五十七師。

讀了這篇文章,我的心溫暖了許久。這些革命的老前輩們,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浴血奮戰,不顧個人安危。就比如文中的郝副營長,他為了戰士們能更好的攻擊,沒多想自己,就點亮書本,為他人照明。而我呢,只是為自己的快樂而在新年是燃放小煙花。一碰餘下的小鐵棒,我的手就收了回來——我怕燙的。他呢?吃了那么多苦,死了也不怕。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如今,我們大多數家庭都達到了小康水平,大家都用上了洗衣機、電冰櫃、電燈、電話、電磁爐、電腦……真是應有盡有。可解放以前呢?那些浴血奮戰的老前輩們,連電燈都用不上,只好用火柴來照明。他們的犧牲最終換來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讀後感二

每當夜幕降臨,人們有的在燈光下歡聚一堂,叔說親情;有的在燈光下愉快地作一次書中漫步;還有的則徜徉於五彩繽紛的霓虹燈下。盡情的享受著休閒之樂。

我們今天學了《燈光》這篇課文,它深深的感動了我。它講的是一個晚上作者在天安門廣場散步,聽見了一聲讚嘆而想到了從前1947年的初秋的時候,軍隊把國民黨包圍在了一個村子裡,作者來到了郝副營長的身邊,郝副營長想讓孩子們能夠在電燈下學習。戰鬥開始了,後續部隊遭到了敵人猛烈的阻擊,在黑暗裡找不到突破口,突然,郝副營長點燃了書,為後續部隊照亮了路,但是,自己也被敵人打中了。通過讀這篇文章,歌頌了革命先烈的獻身精神,也讚揚了郝副營長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的高貴品質,說明了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

讀了這篇課文,我想起了兩年前的一件事。那時我上四年級,媽媽要我打掃房間,我就卷在被窩裡,不肯打掃。想到這裡,我是多么慚愧啊!郝副營長不怕犧牲,而我呢?連打掃房間都不肯。今天我記住了文中講到的一句話:“趕明兒勝利了,咱們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在那樣亮的燈光下學習,該多好啊!”從今天開始,我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向郝副營長學習。他的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