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400字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400字

作品簡介:《輪椅上的霍金》國小六年級蘇教版上冊一篇課文。命運對霍金十分殘酷, 他在輪椅上坐了40年,全身只有三根手指會動,演講和答問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實現。然而,他撰寫的科普著作《時間簡史》在全世界擁有無數的讀者。他就是人稱“宇宙之王”史蒂芬·霍金。醫生曾診斷身患絕症的霍金只能活兩年,但他一直頑強地活了下來,並且正是在這種令人難以想像的艱難中成為世界公認的科學巨人。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400字

今天,我讀了《輪椅上的霍金》這篇課文,讓我從一個殘疾人的生命中領悟道:不管你的人生或生活遇到了多大困難,只要你有理想,不斷努力去追求,去做去想,你就能成為一個成功者。

不幸患上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甚至完全癱瘓的霍金來說,是多么的悲慘和痛苦,但霍金卻不這樣認為。他覺得人活在世上,只要有生命就有希望。雖然他的身體一直沒有離開過輪椅,但他的思維卻飛出了地球,飛出了太陽系,飛出了銀河系,飛到了上百億光年的宇宙深處,飛向了神秘莫測的黑洞,用自己的超乎想像的毅力和韌勁頑強的生存了下來,為著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著。

回過頭來想想自己,一遇到什麼艱難險阻的事兒,就逃的不意而飛,沒有那種勇敢前進的精神。霍金卻不同,就算自己遇到了多大的波折,也要奮勇直前,而我跟霍金比起來簡直是天音之別。所以他這點令我佩服的五體投地!也值得我學習。

說道這兒,不經令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佳句:命運壓不垮一個人,只會使人堅強起來。霍金就是這樣的一位典型人物。我的命運比霍金好多了,所以我更應該珍惜現在,珍惜未來,努力前進,將來才能打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學習了一篇課文――《輪椅上的霍金》,讓我有感觸。

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英國著名科學家史蒂芬·霍金因身體癱瘓,只能長期禁錮在輪椅上,面對常人難以想像的艱難仍然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未知世界,勇敢地挑戰命運,為科學事業作出重要貢獻的故事。給我以強烈的震撼,真是感人肺腑。

命運對霍金十分殘酷,讓他全身癱瘓,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正常活動,但他面對現實沒有怨天尤人,也沒有悲觀消沉,更沒有抱怨和屈服,而是抱著積極的態度,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勇敢地面對生活,不斷地研究科學,頑強地探索科學。他不注重榮譽,把時間都放在工作上,關於宇宙的命運,他這種正視命運,樂觀向上,堅強探索的精神和堅定不動搖的信念值得我們學習。

霍金不僅有一個聰慧的大腦,他還懷揣一顆感恩的心。當學術報告之後,面對女記者關於命運得與失的問題,霍金的回答令人震撼,雖然身體殘疾但還有理想與追求,還有一顆感恩的心。這不僅震撼了全場也震撼了我,不能像常人那樣工作、學習,對一個擁有強烈科學抱負的人來說是多么痛苦的事,但他卻仍然可以讓內心愛,這是多么令人佩服啊!我向他表示由衷的敬意。

相關內容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300字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
讀輪椅上的霍金有感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