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保衛戰讀後感

水,是生命之源,人、動物、植物都要靠水才能生活。水給我們帶來了一切,它為人類來帶了希望,卻也是毀滅的象徵……

1998年的夏天,暴雨,大暴雨,一場接著一場。長江地帶洪水奔騰不息,淹沒了房屋,讓許多人無家可歸;淹沒了學校,讓無數學生在恐懼、潮濕中度過一個又一個日日夜夜;淹沒了樹枝,鳥兒,動物們無家可歸,有的被淹死了,有的逃到了別的地方,只留下了一顆顆悲傷地淚珠……

這時,當長江地帶被黑暗、恐懼淹沒時,一束希望的光芒出現了——幾十萬解放軍官兵們接到任務,日夜兼程地趕到了災情現場,進行救援。

這些官兵不畏驚險,每人一套救生服,分散到各地去進行救援。有的,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搭起一座座人牆,阻止洪水的侵襲;有的,背上麻包,不顧泥地行走困難,即使受了傷,也沒有休息,依舊把麻包堆在大堤上防固大堤;有的,劃著名救生艇,不顧疲勞,火速趕到被淹沒的房屋,去尋找需要救援的人……

他們,對當地的民眾來說,就像大救星,把他們從黑暗中拯救出來。那些戰士,為了救當地的民眾,不知做出了多少奉獻:個個都成了泥人,有些受了傷,因為沒及時處理,又加上被水浸泡,傷口被感染得非常厲害,甚至有些人在這場“戰爭”中死去。

他們,是為了民眾的生命而付出自己的生命,他們是偉大的,是英雄。我們雖然不知道他們每個人的姓名,但他們的所作所為,永遠留在我們心中。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為民奉獻的優良精神,讓解放軍的精神永遠傳承下去。

當我讀著《大江保衛戰》時,我的耳邊便響起一首歌——《你是誰》。讀著讀著,我的眼眶濕潤了,我深深地被抗洪戰士那種錚錚鐵骨感動了。

1998年的那場洪水不知淹沒了多少人民子弟兵,但永遠也淹沒不了人民子弟兵那種錚錚鐵骨的精神。人民子弟兵雖大多是無名英雄,但“人民子弟兵”這個光榮的名詞將永遠被人民銘記在心。

他們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他們為了什麼?為了中國的兒女們,他們不知灑下了多少汗水;為了保住大堤,他們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勞;為了制服洪水,他們不知戰鬥了多少日夜。“風聲雨聲濤聲,聲聲震耳;雨水汗水血水,水水相融。”在這萬分危急的關頭,我們的人民子弟兵不分晝夜,日夜抗戰。最終將洪水制服了。

最讓我感動的是黃曉文連長的事跡。黃曉文連長在扛麻包時踩上了鐵釘,可是他不等軍醫來,一咬牙就把一根血跡斑斑的鐵釘拔了出來,然後繼續扛起麻包沖了上去。當我讀到這裡時,心不停地顫動。他那錚錚鐵漢的英雄氣質打動了我們每一個人,同學們的眼裡閃爍著淚花。我不由得想起了我打針時的情景。

中班的時候,我不小心傳染了水痘,要打針,要吃藥。當時我聽了差一點暈了過去,我最怕打針了,看到那閃著銀光的針還冒出了幾滴水,我拚命地掙扎,嚇得哭了起來……現在跟黃曉文連長比起來,我還差得遠。

今年,我國又發生了洪水,在這場大洪水中,又充分體現了我們人民子弟兵的英勇,他們依然無可畏懼,英勇向前,不畏危險,不知救出了多少遇難的人民。

我們要學習抗洪戰士的無私奉獻,學習他們的無可畏懼,英勇向前。我要說:“向我們的人民子弟兵敬禮!”他們將會在人民心中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