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調歌頭讀後感600字

夜下、一位詩人舉杯邀月,醉意之中對影三人;月下、一位詩人仰望蒼穹,朦朧之中思緒悠揚;雲下、一位詩人舉目不語,思念之中不知與誰共賞這一輪明月。或許,他在對越訴說,訴說自己心中的那份愁與思。

為官仕途,感到迷茫,千百度中不知自己何去何從,乘風歸去?才知高處不勝寒。愁自己不能被朝廷重用...

當我在奮鬥的路上,當我趕到了迷茫的時候,我便停下來,對著天空,對著大地,對著明月,來緩解自己,因為它在我看來,它有蘇軾的氣息,它足以淨化我心中經時間的推移,所沉澱在我心靈深處的污物。當你身心充滿欣然,充滿輕鬆的時候,你又可以上路了。

我時不時地想像這詩人寫下《水調歌頭》時的場景,感受著他內心深處那種悠悠傷感,有時自己也會被感染,望著明月高懸、吹著涼風陣陣,心中不知思念這誰。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是對人生的感悟,在月的啟發下,對世態的思考;又是對親人的思念,孰不知,明月下又有多少人寄情於它,又有多少人傳達著相思之意。

我知道,不僅詩人一人將這種相思之情寄到明月之上,再融合到月光里,撒到月光所能照到的地方。

曾幾何時,我將思念寄到月上,恐怕明月也載它不下了吧?

透過雲層,我看得見月亮上雕刻的《水調歌頭》我能聽到蘇軾的吟詩、斟酒的聲音,我能聞見空氣中散出的酒香,我能感受到他眉皺下的愁與思。

詩依舊吟,還是那份情感;月一直明,只是圓了又殘,殘了又圓,反覆著,輪迴著。

天空、夜下、明月、枯樹、微風...

我讀懂了《水調歌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