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讀後感(共8篇)

假如我有一根魔杖讀完這四本書,我想,如果我也有一根魔杖,那該有多么好!我要用我那神奇的魔杖,為人類造福!現在,我們的地球上戰亂很多。比如“中東戰爭”“9·11事件”等等。那些無辜的老百姓們淪為難民,東躲西藏,飢一頓,飽一頓,真是可憐。這時,我的魔杖就要大顯身手了!我輕輕一揮,和平的花朵就灑滿了全球。世界上再也沒有戰亂了,多好!

如今,地球上生態環境正在破壞,自然災害頻頻發生。那些災害,不但毀了人們的房屋、田地,還給人們帶來了許多痛苦。這時,我一揮魔杖,隨著一道金色光閃過,世界上每個角落都會變得像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那樣美麗,多好!

假如我有一根魔杖,我會用來造福於人類。其實,我讀完這四本書後,最大的體會就是書中由始至終呼喚和平、真情、勇敢和愛。它不光是一本單純的兒童小說,其中也包含了很深的哲理性,如神奇的厄里斯魔鏡和冥想盆。只要認真品味,就能體會到其中的哲理和感人至深之處。

哈利波特讀後感400字
哈利波特讀後感(2) | 返回目錄

作品簡介:《哈利·波特》是英國作家j·k·羅琳的魔幻文學系列小說,共7集,其中前六部以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為主要舞台,描寫的是主人公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六年的學習生活和冒險故事。第七本描寫的是哈利·波特在校外尋找魂器並消滅伏地魔的故事。該系列小說被翻譯成67種語言,所有版本的總銷售量逾5億本(截至XX年),名列世界上最暢銷小說之列。

讀《哈利波特》有感400字

假如我有一根魔杖讀完這四本書,我想,如果我也有一根魔杖,那該有多么好!我要用我那神奇的魔杖,為人類造福!現在,我們的地球上戰亂很多。

比如“中東戰爭”“9·11事件”等等。那些無辜的老百姓們淪為難民,東躲西藏,飢一頓,飽一頓,真是可憐。這時,我的魔杖就要大顯身手了!我輕輕一揮,和平的花朵就灑滿了全球。世界上再也沒有戰亂了,多好!如今,地球上生態環境正在破壞,自然災害頻頻發生。那些災害,不但毀了人們的房屋、田地,還給人們帶來了許多痛苦。

這時,我一揮魔杖,隨著一道金色光閃過,世界上每個角落都會變得像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那樣美麗,多好!假如我有一根魔杖,我會用來造福於人類。其實,我讀完這四本書後,最大的體會就是書中由始至終呼喚和平、真情、勇敢和愛。

它不光是一本單純的兒童小說,其中也包含了很深的哲理性,如神奇的厄里斯魔鏡和冥想盆。只要認真品味,就能體會到其中的哲理和感人至深之處。

《哈利波特》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終於看完了《哈利波特》全集。

一個棕色頭髮,在鼻樑上架著一副寬邊大眼鏡的男孩。他手持一根神奇的魔法棒,輕輕便能帶你進入神奇的魔法世界,讓你時刻都為他的神力所驚喜。他擁有一把神奇的掃把,騎上它,便可盡情的在空中飛行。他是誰?他便是神奇的小魔法師--哈利波特。

在哈利波特出生時,哈利波特的父親就被惡魔“伏地魔”給殺害了,哈利波特的媽媽為了保護哈利波特,而給殺死了。倖存的哈利波特額頭上留下了一道人人皆知的閃電型傷疤。

魔法學校的老師把哈利波特託付給了他的姨夫姨媽。在姨媽家,哈利波特受盡了虐待。後來海格帶著11歲的哈利波特來到了魔法學校。在學校里,他結交了兩個知心朋友,一起學習魔法。這三個小冒險家對所有的一切都十分好奇,在一次無意的探險中,他們發現了“伏地魔”隱蔽的藏身之所。

最終,愛的力量使哈利波特克服重重的困難,他終於打敗了“伏地魔”,成為了一名十分有名的魔法師。

最後幾頁把整本書所要表達的內容表現得淋漓盡致,寫出了哈利波特堅持正義,不畏惡勢力,敢於承擔責任的那種使命感。

200字的一年級讀後感:讀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有感
哈利波特讀後感(3) | 返回目錄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本書,名叫《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我大喜,因為我對這本書早已夢寐以求。這本書有豐富的科幻感,寫得都是魔法,我最喜歡寫神奇的魔法的書了。我只要有時間就看,沒想到不到十天就看完了。

這本書描寫的是一個巫師的故事,一個叫哈利波特的孩子,他的爸爸、媽媽都被一個叫伏地魔的巫師給殺害了,只有哈利幸免於難,因為伏地魔的魔法不但殺不死他,反而反彈回他的身上,受到傷害之後就獨自一人跑了。校長來到時,只有哈利沒有死,大家都很驚訝,伏地魔的魔法那么強,一條咒語就可以殺害好幾條人命,為什麼打不過一個小孩子呢?哈利的臉上留下了一個閃電型的疤,從此,他在魔法界一夜成名。校長他們商議把哈利交給誰好呢?爭論了許久,決定把他交給他的姨媽德斯里夫婦,讓海格送過去。海格想:為什麼要把著名的哈利交給一個麻瓜(就是不懂魔法的人),但他還是把哈利送給了他的姨媽。在姨媽家,哈利經常受苦,幹這乾那,穿的衣服也是表哥穿小的衣服,飯也是自己做的,可他卻吃得是剩飯,住得是最小的房間,在學校里也受表哥的欺負。最後,他才知道自己是一個巫師,就去了霍格沃茨魔法學院,結交了赫敏和羅恩這兩個好朋友,得到了貓頭鷹海德薇,當然,也遇到了自己的對手馬爾福,還有伏地魔的忠實信徒斯內普教授。雖然身在魔法學院的城堡內,既有朋友的赤誠幫助,也有老師的悉心呵護,但是校園內危機四伏,哈利的生命時時受到威脅,在魔法學校也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也獲得了一把很好的飛天掃帚光輪xx。

看完這本書,我決定要當像哈利這樣堅強的人,遇到困難不能退後,困難就像絆腳石,只要堅持一定能克服這些困難,如果放棄就會失去很多,就像一個名言佳句說得一樣,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

★讀《哈利波特》讀後感★
哈利波特讀後感(4) | 返回目錄

★讀《哈利波特》讀後感★ 

假如我有一根魔杖讀完這四本書,我想,如果我也有一根魔杖,那該有多么好!我要用我那神奇的魔杖,為人類造福!現在,我們的地球上戰亂很多。比如“中東戰爭”“9·11事件”等等。那些無辜的老百姓們淪為難民,東躲西藏,飢一頓,飽一頓,真是可憐。這時,我的魔杖就要大顯身手了!我輕輕一揮,和平的花朵就灑滿了全球。世界上再也沒有戰亂了,多好!

如今,地球上生態環境正在破壞,自然災害頻頻發生。那些災害,不但毀了人們的房屋、田地,還給人們帶來了許多痛苦。這時,我一揮魔杖,隨著一道金色光閃過,世界上每個角落都會變得像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那樣美麗,多好!

假如我有一根魔杖,我會用來造福於人類。其實,我讀完這四本書後,最大的體會就是書中由始至終呼喚和平、真情、勇敢和愛。它不光是一本單純的兒童小說,其中也包含了很深的哲理性,如神奇的厄里斯魔鏡和冥想盆。只要認真品味,就能體會到其中的哲理和感人至深之處。

《哈利波特》讀後感1000字
哈利波特讀後感(5) | 返回目錄

一個雷電交加的夜,一聲悽慘的叫聲過後,一個嬰兒失去了他的父母,當行兇者將邪惡的魔杖指向他並發出一道想要奪取他生命的光束時,意外的事卻發生了,那個嬰兒沒有被殺死只是額頭上留下了一道疤而已,而那個行兇者卻被殺死了,這件事使整個魔法界為之震驚,他們視那個嬰兒為救星,從此他在魔法世界名聲大震,他就是哈利波特

十年後的一天,哈利接到了一封來自魔法世界的信,可是他的姨夫卻將那封信撕了,之後又來許許多多的信,結果相同,最後無奈之下,哈利的姨夫帶著他的一家和哈利躲到了海邊,他以為這一切該結束了,然而並沒有,7月31日的凌晨,一個高大的巨人突然闖入了他們的小屋,那個巨人就是霍格沃茲的看守海格,他將哈利帶入了魔法世界,從此,哈利脫離了他姨夫德思禮一家的虐待,開始了他真正的生活,在魔法學校里,他認識了赫敏和羅恩,並和他們成為了好朋友,入學時,他們一同被分到代表著勇敢的格蘭芬多學院。

從此,他們的故事開始了,一年級時,他們在魁地奇比賽上共同粉碎了想要殺了哈利的魔咒,之後他們又共戰巨獸,並使多年前被哈利殺死卻依靠復生術暫時苟且活著的伏地魔的陰謀破碎。二年級時,他們共戰巨蛇,再一次使伏地魔的陰謀破碎,三年級時,一起去營救被冤枉的哈利的教父小天狼星布萊克,四年級時,又一起為哈利贏得了三強爭霸賽的勝利,但是,此時的伏地魔卻通過這次比賽復活,這個訊息又轟動了整個魔法界,人們都不願意相信這個事實,認為哈利在撒謊,但是赫敏和羅恩依舊相信著他,並和他並肩作戰,五年級時,哈利遭到人們的歧義,有的人認為他是騙子,有的人願意相信他,他也遭到了魔法部的為難,但還是在赫敏和羅恩的支持下順利度過去了,六年級時,他和校長鄧布利多去找可以殺死伏地魔的死亡聖器,但不信的是校長為了保護他而被殺死了,六年級時,他在眾人的幫助下戰勝了伏地魔。

整本小說通過對哈利與伏地魔的鬥爭展示了人性中的善與惡。伏地魔是邪惡的象徵,但他也是因為童年的不幸才會變成惡人。鄧布利多校長,教給了哈利許多東西,在哈利照那面會反映自己欲望的鏡子時,他交給哈利戰勝自我,在哈利知道納威的家事秘密時,他交給哈利要尊重別人,

《哈利波特》只是一本小說,但它卻曾經風靡一時,不僅僅是因為他天馬行空的想像,同時也是在故事中教給我們應有的品德與做人的道理。

《哈利波特與密室》讀後感
哈利波特讀後感(6) | 返回目錄

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學了一年之後,暑假就開始了。他在姨父姨媽家裡熬過了痛苦的假期。正當他準備回去霍格沃茨的時候,家養小精靈多比來警告他:如果返回霍格沃茨,將會災難臨頭。

但他義無返回到了霍格沃茨,新來的吉羅德·洛哈特教授裝腔作勢,讓他作嘔;遊蕩在女生輿洗室里的幽靈“哭泣的桃金孃”攪得他不得安寧;低年級小女生金妮向他投來關切目光常令他尷尬不已;小男生科林·克里維“追星”式的跟蹤常常使他落荒而逃。

但是這一切僅僅只是災難的序曲。正如多比所言,哈利遭到了重重磨難,經歷了種種危險,難解之謎使他熬費苦心:霍格沃茨的學生接二連三的變成石頭。這一切是品德敗壞的學生德拉科·馬爾福精心策劃的傑作?還是忠厚善良的海格無心鑄成的大錯?或者另有人將在霍格沃茨製造更大陰謀?這一切是否與傳說中的密室有關?哈利決心想解開謎底……

就因為上面所說的,有一位叫金妮的低年級同學被一本日記吸收了靈魂,那就是第一個魂器了,他是五十年前的小湯姆·里德爾寫的,也就是說伏地魔小時候寫的(也就是說五十年前的伏地魔寫的),是哈利救了金妮,是他毀壞了伏地魔小時候的日記,是他救了金妮的靈魂。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不知道誰把伏地魔的日記本放到了金妮的一個東西裡面(我忘了那個叫什麼了)。金妮發現了以後,就把她的心事統統寫在上面了,說哈利什麼什麼什麼(我忘記了)……過了不久,靈魂就被吸走了,連自己本人都被帶到了一個地方——密室,這就是所謂的《哈利波特與密室》了。後來,是哈利捨身為人(就是願意把自己的生命給別人的意思)把金妮救出來了,還把一條蛇怪(是藏在密室裡面的,只要看過電影或者書的都會知道)給殺了,最後還把湯姆·里德爾的日記毀壞了,就成功的把金妮救出來了。

讀了這本書,我不光明白了友誼是很珍貴的,而且又明白母愛也是很珍貴的,還明白了做事也要動腦筋。

一年級讀後感: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後感600字
哈利波特讀後感(7) | 返回目錄

哈利波特,一個不平凡的人,一出生便擁有了與伏地魔作鬥爭的標誌——一道形如閃電的疤痕。那是一道非常厲害的魔咒的余痕,媽媽的愛把他的死亡換成了那道疤。由於父母雙亡,他被姨夫收養,度過了一個非常委屈的童年,表哥達力總是仗著個頭大欺負他,就這樣熬了xx年。

在他11歲生日那天,發生了一件不平凡的事,改變了他的命運。海格給他送去了一封魔法學校錄取信,告訴他的身世。他很高興的入了學,也知道了對角巷等一系列的巫師世界的事物。

在學校他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其中赫敏與羅恩與他形影不離。他們一起努力保護魔法石。在重重障礙中,羅恩倒下了,赫敏返回進口了。哈利獨自一人與伏地魔頑強抗爭,最終以純潔的靈魂搗毀了伏地魔的美夢,同時也救了大家。 故事雖然是發生在一個虛幻世界,但是,故事裡所蘊含的卻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如果沒有母親偉大無私的母愛,哈利怎能活到今天?如果沒有海格的保護,哈利怎能擺脫德思禮一家的阻擋,順利地進入霍格沃茨?如果沒有斯內普在魁地奇比賽時念一個反咒想保住哈利的生命,他豈不是早就被奇洛摔得粉身碎骨?如果沒有赫敏的機智與羅恩的敢於犧牲,哈利怎能通過一道又一道難關,打敗伏地魔,拿到魔法石?……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教育我們:生活中我們離不開他人的幫助,他人對我們的關懷與愛護才使我們成功。哈利波特要是隻身一人,沒有朋友,沒有支持,他能獨自打敗伏地魔嗎?答案是否定的。

福樓拜曾說過:“對不幸的命運越是抱怨,越是覺得痛苦;越是想逃避,越是覺得恐懼,不如去面對它、迎戰它、克服它,使一切痛苦低頭稱臣,使燦爛的花朵盛開在艱苦耕耘過的土地上。”哈利波特正是這樣,他面對困難不低頭,反而抬起頭勇敢的去面對它,征服它。山中沒有筆直的路,然而,有彎曲,才有雄壯,正如溪流有阻礙,有不平,才有歌聲!

國小生讀後感作文: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讀後感
哈利波特讀後感(8) | 返回目錄

《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是七部之中的最後一部,也是七部之中最好看的一部,它讓我回味萬分。

這部書中,哈利認識到了犧牲。為了他人的利益而徹底犧牲自己,放棄一切,進入死亡,這種行為具有非常不可思議的力量,讓世界上最強悍的黑魔法,都對它無效。這種行為具有神奇的力量。哈利波特就是靠這種力量生存下來,並且戰勝了強大的黑魔頭——伏地魔。在最後的決戰,他選擇了不出招,結果,他戰勝了每次都選擇“索命咒”的黑魔頭。那個黑魔頭並不死於哈利波特的魔法技術,而死於自己傷害之心發出的惡咒,和對死亡的恐懼,對永生的渴望。

有一個人給我們的印象曾經那樣的不好,那就是——斯內普。它對莉莉(哈利的媽媽)的愛,令他一生都致力於對抗黑魔法的事業中。是啊,以貌取人是我們最大的缺點,常常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失去了多少朋友,為自己樹立了多少敵人啊!

七個魂器的毀滅和三件死亡聖器(最強大的死亡魔杖、復活石、隱形衣)的不能兼得,說明“追求永生”的行為會阻礙本有的靈性,分割整體,進入死亡的空間。

讀《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為我插上了幻想的翅膀,讓我在天馬行空的世界裡自由翱翔。想說的太多,有用的也太多,從我們在享受讀書時,也在反思我們,升華我們。

查看更多:
哈利波特讀後感400字
哈利波特電影讀後感
《哈利波特與密室》讀後感400字
高中生讀後感有關作文1000字:《哈利波特》讀後感
高二暑假讀後感200:《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讀後感
8年級暑假讀後感500:讀《哈利波特》有感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後感300字精選
八年級讀後感:讀哈利波特後的感想
初一年級讀後感:《哈利波特》讀後感言
七年級讀後感:《哈利波特》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