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成功是逼出來的》有感

讀了《成功是逼出來的》這一篇文章,收穫很大,下面就由我給大家講一講我的親身體驗吧!

記得中考的前一段時間,我的組長是全班管的最好的組長,那便就是:邢藝凡。我那時就在她那一組,她管的十分的嚴,作業漏掉一道題她就要大發雷霆,比如有一天是英語課,當天的輔導課,她就讓組員們都把該背的英語課文都統統過一遍,而且還得背的很熟,我幾乎每次都是被她逼著把整篇課文給她背一遍,而且我剛錯了一兩個單詞,她便讓我從頭背。被語文課文的時候,她更是嚴厲,背一篇課文只能錯五個字,多一個都不行,而我只要給她一背,這篇課文就永遠都不會忘了,在我剛入她們組的時候,我十分的煩,總覺得她太死板,太可惡,但是,過了一段時間,我仿佛適應了,我也不會煩了,記得有一次我又煩了,當時十分的懊惱,而過後,又想想,不,組長做得對,我必須得馬上改變心態好好的學習,於是對邢藝凡的悔恨就被拋到九霄雲外了。下課時同學們問我在哪一組好,我會毫不猶豫的說:“在邢藝凡的那一組好。”也許同學們會覺得我很傻,但是,說真的,邢藝凡哪一組不是一般的好,過幾天習慣了,我的生活中就不能沒有邢藝凡的逼,就是由於邢藝凡的逼,我才在慢慢的進步。

讀了這一篇文章,我知道了,不是所有的逼都是沒有意義的,而有的逼,甚至能讓你逼上成功的道路,也許,適當的逼迫能夠把我們的惰性“逼”走,把我們的平庸“逼”走,把我們的勇氣“逼”出來,把我們的前途“逼”出來,也把我們的成就感和幸福感“逼”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