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流逝讀後感

明知年華終將老去,而我站在青春的尾尖靜靜眺望,盼著風的微笑,盼著這顆心溫暖到老。看那消逝的歲月在指尖滑過,依然明白,我與青春不止遇見。

所有的船都行在水上時,總有船會相遇

有個女孩教會我成長,有個女孩教會我愛。許久,我還記得你如花的笑靨。你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後來又消失不見。

我會想你,會記得你叫我名字時清澈的嗓音,摻雜哭泣。我會想你說渴望我們的愛情如盛開的荼靡,永不敗落。但不能逃避的是,我們都是未成年的孩子。

抓不住的短暫的燦爛,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以致亮了這條陌生的路,停留在原處的是不願碰觸的遺忘在盛開之後的遺憾。

指尖的溫暖慢慢消散,謝謝你一路的陪伴,殊途同歸的不僅有飛揚的青春,還有我們不盡相同的未來。

曾經的,會被銘記,不僅是我們,還有那無關歲月的等待,不會因為離去而變得冗長

畢竟,青春的遊樂場永不打烊。而我們,還會遇見。

那些裹在記憶里的眼淚已經風乾

青春是一場沒有主角的黑白電影,重複著我們奔跑過一個個街口的畫面,不知疲倦的追逐可能的終點。十四歲,我像世界末日倒計時般看著太陽下山,在冥想中度過每一天,好多次發現自己莫名其妙地流下眼淚,卻想不出哭泣的理由,也許只是面對未來的時光不由得感慨,我們的生活,我們的電影,沒有人說停機,沒有人喝彩,在時間的流逝中不停歇地繼續。

在長大的幸福中,看見地平線任會心生悲喜,執著於45度角仰望天空。會挑自己最喜歡的那條路走,走過斑駁的樹影,仿佛走過內心明滅的悲喜。我的十四歲,坐在彩虹搭起的橋上安然延伸著我的夢幻。十四歲,我在郭敬明的文字里迷失自己。

“年輕時,浪費了太多時間傷春悲秋。成年後,決不允許再重複這種消耗和錯誤。我想過平靜的生活,乾一份平常的工作,找一個人好好愛。”二十五歲的歲郭敬明說如是。

再次提起郭敬明時,我已不再帶有疼痛的回憶。我曾在花季的十四歲看郭敬明那感傷流年的十七歲,而如今,我以漸漸釋懷的十七歲看郭敬明那已燦爛綻放的二十五歲。往後的日子,我可以平淡輕鬆的看待他的文字,忘記了曾經擁有過的那份憂傷。

我知道,那些裹在記憶里的眼淚已經風乾,它們蛻變成我的明媚與堅強。

不僅是千山萬水,而我在路上

如果時間允許,我願在心情平靜時獨自出行。渴望那種在路上的感覺,如匆匆過客般,行走在天地間。

這種執著,或許和小時候的經歷有某種關聯。母親曾說:“我越不放心你,越要讓你出去。”由於生命中的那些不安分,自己對於遠走高飛有著一種近乎偏執的堅持。

“我不找事,態度誠懇,什麼樣的路程,什麼樣的艱苦,我都能自然接受。”這便是我走在路上的理由。

消逝是行走的一種屬性,對於走在時間中的我,不過在千山萬水間追尋那屬於自己的淡薄心境。

相對自然山水的質樸,城市則是人類文明的最高造詣。堅持著相信,沒有最好的城市,所有的城市都是無主之地。所有的造城者和毀城者都會死去,留下街道與建築,工藝和風格的殘篇斷簡。

見最多的人,被最少的人看到,僅以平凡和微渺的態度行走。與驚喜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