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蘭河傳讀後感200字

暑假裡,我讀了著名女作家蕭紅的自傳體小說《呼蘭河傳》。小說表達作者對祖父的情結,用充滿童真的文筆描繪了人物和事件,有諷刺有讚賞,有熱鬧也有寂寞。

打開書的第一頁,我仿佛置身於二十世紀20年代的小城鎮——呼蘭河。呼蘭河並不繁華,但在單調中卻蘊含著生機,夾雜著悲涼。這裡有東二道街十字街上拔牙的洋醫生,有被當地愚昧和無知的人折磨而死的小團圓媳婦,有胡同里賣麻花、粉房裡掛粉條的生意人,有性情古怪的二伯,有勤懇老實的馮歪嘴子,有潔癖的祖母,更有“我”跟著祖父學唐詩、學下地。

這一幕幕、一件件,作者都用詼諧幽默充滿童趣、童真的語言描繪得淋漓盡致。尤其是作者和祖父的故事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腦海,不自覺地我拿自己的童年和作者的童年去比。童年在作者的筆下是快樂的,也是寂寞的。在作者蕭紅看來,這些故事並不美。可在我們看來,讀了《呼蘭河傳》,更讓我們感受到自己童年的快樂與幸運,從而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呼蘭河傳讀後感600字兩篇
呼蘭河傳讀後感100字
呼蘭河傳讀後感200字左右
呼蘭河傳讀後感800字左右
國中生讀後感:呼蘭河傳讀後感
關於國小讀後感作文:呼蘭河傳讀後感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兩篇
呼蘭河傳讀後感400字
呼蘭河傳讀後感1500字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