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女讀後感600字

“她從來只帶茶花。一個月中,有二十五天她帶白色茶花,另外五天帶紅色茶花。沒有人知道這顏色變幻的原因。在巴爾榮夫人的花店中,她被人稱作茶花女。這名字就叫開了。”這就是茶花女。

我感受著瑪格麗特的悲劇,期間不知有多少回想哭的衝動,竟沒有流出一滴眼淚。這也許就是瑪格麗特在我心中的定格。讀完小仲馬先生的《茶花女》,我的心情許久不得平靜。也許是一口氣讀下來的緣故,又或者是由於作者是有過類似的親身經歷,整個故事異常真切。頭腦里清晰地呈現著茶花女美麗聖潔的面容——因為“她的一生是罪人,而她死時是基督徒”。

瑪格麗特是個天使,她生活在最骯髒的領域,卻保持著茶花般潔白清新的氣質,她富裕奢侈卻又一無所有。命運待她不公,試問誰想成為人們蔑視的對象?一個軟弱的女子,在那樣的生活環境裡,哪有能力抗爭?直到阿爾芒的出現,才帶來了茶花女生命的陽光。偉大的愛情似乎總免不了缺憾,也許還是致命的。不是因為阿爾芒負擔不起茶花女的生活,而是茶花女竟然為他改掉了過去奢侈的生活習慣並願意與他過上樸實幸福的平淡生活,我所敬佩茶花女的也正是這一點。阿爾芒遭到父親反對後未動搖對茶花女由衷的愛,他立場堅定,甚至不惜與父親反目;茶花女對阿爾芒的感情也始終如故,但她表現得更無私,她為了阿爾芒的幸福,為了阿爾芒家庭的利益,毅然決定離開他。可想而知,茶花女離開小村莊的那天晚上,是多么得撕心裂肺啊! 最不忍心讀的是茶花女臨終的日記。在日記里,她向阿爾芒述清了一切,字裡行間到處可以體味到她對阿爾芒真切的愛,失去他,茶花女便覺生活已無希望,一切也可告以完結。於是,她放任自己,以至病情逐日加重,直到死神就站在她身前時,她還一心惦戀著阿爾芒,多想臨死前再見他一面,卻至死也未能如願以償。

相關內容
暑假讀後感1000字:茶花女讀後感
高三暑假讀後感1000字:茶花女讀後感
500字國小生茶花女讀後感:聖潔的靈魂
名著《茶花女》英語讀後感
茶花女讀後感2000字
高中生讀後感:讀《茶花女》後的感想
高一年級讀後感:《茶花女》的讀後感言
高二年級讀後感:讀《茶花女》後的心得
高一讀後感:《茶花女》的讀後感
高中生的讀書心得:讀《茶花女》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