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沙漠之花》有感

編者按:讀《沙漠之花》有感,講述的是作者進入書店後看的一本書,這是一本青春勵志小說,講述了堅持的重要性。

我走進書店,很快進入視野的是一本十分奇特的書。

它的內容與別的書大不相同,雖然對於旁人來說,或許不是特別起眼,但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

因為,主角與我十分相似。

父母在外工作,幾乎沒怎么回過家,從小嘗不到親情的味道。在外人面前笑得甜蜜,讓人覺得既開朗又親切,可在私底下卻是一顆脆弱的玻璃心。

這不就是我嗎?

但她與我有一點不一樣。我只會哭,只會鬧。而她卻很堅強,足夠堅強。在人面前是個女漢子,總是會幫助他人,所有事永遠自己扛著。她像朵帶刺的玫瑰花,刺不一定會蟄傷他人,或許只是將刺對向自己,將美麗的花朝向別人。

《沙漠之花》只是一本青春勵志小說,不像別的名著一樣耀眼,也不是什麼偉大的作家的創作,但它卻讓我知曉了許多。

人生的起起落落都是常態,坦然面對其實挺好。一直堅持,才能領會人生的真正意義。

作者|俞奕君

公眾號:慢慢寫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