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一千零一夜》的由來是相傳一個國王,他每天娶一個女子,第二天就殺掉。有個姑娘要阻止他的這種做法,於是願嫁給國王。她給國王講故事,每次要殺掉她的時候剛好講到精彩的部分,國王只好不殺她。她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夜,終於使國王回心轉意。

《一千零一夜》是我非常喜歡讀的書,《一千零一夜》又叫做《天方夜譚》,《一千零一夜》裡面有好多非常古怪的故事,有《山魯亞爾和山魯左德》、《漁夫和魔鬼的故事》、《漁夫和四色魚的故事》、《著摸王子的故事》、《白侯圖的故事》等等,這裡有幽默的、悲哀的、有趣的、可怕的、悲慘地種種故事,我覺得這《一千零一夜》里的故事有好有不好,比如說《漁夫朱德爾的奇遇》就屬於不好,朱德爾是靠力量和運氣來獲得幸福的,但《阿拉丁神燈》就是屬於好一類里的,因為阿拉丁靠的是一顆不氣餒、勇敢的一顆心來奪得幸福的。《一千零一夜》里莎拉的故事要從阿拉伯講起,故事中,女主人公莎拉對各國民歌和異域風光情有獨鍾。就像中東熱情的沙漠一樣,莎拉也將自己熱情的歌聲散播到四方,對於莎拉來說,好故事一定要有聽眾一起分享,充滿創意的獨特構思、舉世無雙的天籟歌聲,從《一千零一夜》里走來的莎拉,這就要把她的故事帶到中國上海,看這位“月光女神”如何續寫這段美麗的神話。

《一千零一夜》中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故事,有的發揚勇敢冒險精神,有的對機智善良、敢於和惡勢力作鬥爭的下層社會人民給予讚揚。《一千零一夜》不愧為阿拉伯古典文學中的瑰寶,不愧是世界文學寶庫中光彩鮮艷的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