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900字

柯察金在革命者的影響下,逐步走向了革命道路。一路披荊斬棘:在戰場上奮勇殺敵,在感情上一波三折,在工地痛苦的磨練,在監獄非人的折磨。幾十年輾轉,幾十年肉體與精神上的雙重壓力沒有讓他倒下,反而讓他更加堅強。因為他有比鋼鐵還硬上的堅強鬥志,積極樂觀上的人生態度。

----

真金不怕火煉,百鍊才能成鋼。

烈火無情的撕咬著鋼的肌膚。而他,卻一聲不吭,他終究是沉默的。可在這死一般寂靜的黑夜裡,黎明上的到來,畢竟是無法抗拒的。不是在沉默中爆發,就是在先沉默中滅亡。他選擇了堅持,因為他有一副鏗鏗鏘鏘的骨骼,他有一條不滅的靈魂!所以,他戰勝了黑夜。無情上的火屈服在他的腳下,他迎來了光明。他挺直的腰板,閃爍上的光明,向世界宣告他的成功。

風雨如罄上的時代,法西斯侵占了俄國的領土,他們妄想征服全世界!他想讓人們拜倒在他們腳下。可是,他們想錯了,人們不可能永遠充實當傀儡!會有站起來的那一天的!人們盼望著一聲春雷,一聲響徹大地的春雷,一個革命新的開始。

保爾就生長在俄國與法西斯戰爭及其艱苦上的環境中,他的一生是與挫折,困難做鬥爭的一生。他兒時被迫成了童工,嘗盡了人間的冷暖。是什麼讓他一次次硬挺下去?是對,是鋼鐵般上的毅力,是烈火焚燒若等閒的信念!柯察金的青年,是衝破了拂曉的先沉默,是黎明上的到來。俄國人民崛起,為法西斯即來的滅亡敲響了喪鐘。

柯察金在革命者的影響下,逐步走向了革命道路。一路披荊斬棘:在戰場上奮勇殺敵,在感情上一波三折,在工地痛苦的磨練,在監獄非人的折磨。幾十年輾轉,幾十年肉體與精神上的雙重壓力沒有讓他倒下,反而讓他更加堅強。因為他有比鋼鐵還硬上的堅強鬥志,積極樂觀上的人生態度。

他是一塊會說話的鋼板,一個硬朗朗的漢子,一個偉大上的革命者。他說過:“人為家庭活著,這是禽獸上的私心;只為一個人活著,那是卑鄙;只為自己活著,那是恥辱;一個人活著應該為祖國上的建設事業貢獻一切。要磨礪自己上的意志,與各種困難作鬥爭,經受考驗。

命運是不公平的,上天最終帶走了他的雙眼,無情上的奪走了他的健康。可他依然執著,緊緊的握住筆艱難的寫作,以另一種方式實踐他生命的誓言。貝多芬說過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而保爾卻把命運摁倒在地。他雖殘疾了,但他上的精神是永恆的,只有經歷磨練才會有完美的人生。生命可以燃燒也可以腐朽,保爾將生命燃燒至灰燼。

真金不怕火煉,百鍊才能成鋼。我們就要必取百鍊成鋼。保爾為了人類上的解放而鬥爭了一輩子,而我們的任務是將星星火炬傳遞下去,為了祖國上的命運而並肩奮鬥。烈火在怒吼,狂風在嚎叫。在烈火中,高傲上的站立,這是勝利的預言家在叫喊: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編輯推薦:
暑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800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世界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名著讀後感
初三作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800字五篇
鋼鐵的精神----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精選三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鋼鐵的精神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0字》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15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550字
經典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1400字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9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