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海》讀後感:永不言敗

重溫了《老人與海》,我再一次領會到這部讓世界各國人民百讀不厭經典作品的引人入勝之處。

從作品中老人在最後的堅持與努力的描寫中,能夠體會到老漁民桑提亞哥晚年雖然貧窮、淒涼,可是他內心那份強大的驕傲、倔強和不甘。老人的身體已經不再能負荷任何的海上生活,可是他從來沒有對生活放棄信心。在這次出海過程中,他經歷了一次次的失敗,在幾近絕望的時候,遇到了這條大的驚人的魚。對於老人,這是他從年輕時就夢想的事情。三天三夜海上周鏇,對於一個年輕人都是難以置信的。可是老人堅持著,他身上迸發出無窮的力量,與大魚進行著殊死的搏鬥,每每在力氣一點點耗盡,沒有力量支持的最後關頭,他都一次次用信念戰勝了自己。“人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他戰勝了大魚,將勝利的榮光綁在了自己破舊的、守護了他一生的船舷上。

從小說的描述中,從他與大魚搏鬥的一次次心理活動中,我們能夠看出,老人內心那個“你盡可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聲音。都能體會到,老人拼盡全力,用殘存的小船和疲憊不堪的身體,戰勝大魚的驚險與艱難,以及他面對大海的那份光榮,他是真正具有非凡勇氣的英雄。

老人的故事所表達的不僅僅是人與大海、人與自然的一種簡單關係,而是我們人類所具備的那種堅不可摧的永不言敗的精神和勇氣。從老人的身上,我看到了我們人類面對各種險境,面對複雜環境,所保持的堅韌、頑強、執著不息的態度。這也正是《老人與海》這部作品能夠百年傳承的魅力所在。

人的一生,怎么可能沒有經受過失敗與成功的悲與喜?不論成功和失敗,我們所需要做的就是勇敢接受打擊,並迎風而起。在一次次力竭的關鍵時刻,咬牙堅持、堅持、再堅持,你會就看到勝利的希望。

擁有永無止境的人生追求,才能實現自己的終級目標。就象老漁民桑提亞哥一樣,用生命的能量搏擊,最後捕捉到人生中最大、最完整的馬林魚,實現了自己一生最美麗、最輝煌的夢想!這樣的人生無悔!

老人與海英文讀後感100字
海明威老人與海讀後感1000字
《老人與海》讀後感 1000字
《老人與海》讀後感100字
《老人與海》英文版讀後感
高中生讀老人與海有感850字
國中生關於老人與海的讀後感700字
國中老人與海的讀後感: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讀後感500字
讀後感500字: 《老人與海》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