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銀萬國筆試經驗(證券知識)

申銀萬國的筆試是在一個陰冷的小教室里,考官說要從1:30答到4:30。orz,這是什麼題目阿,第一題就是恒生指數,我想都沒想就選的美國,(後來改成香港,居然改對)。無數道選擇題都是在這種完全無知的狀態下答的,所以答得飛快。英文的翻譯是中譯英,講的是巨觀調控、經濟膨脹、財政政策之類的,全不會,但是都給它翻譯過來了。然後是一篇小作文,要求寫500字,題目是證券投資的風險和防範,這個肯定不會的,但是我還是寫了800字,意猶未盡,想起考官說最好寫一些自己的特長在前面的表格里,我就翻回去寫了:寫作。

其他題目都可以編,最後的問答題實在沒有辦法編了。第一題是要求談一談XX年證券法修改對證券公司的影響。沒有辦法了,但是實在不想就空在那裡,我就寫:對不起,我實在不了解XX年證券法的修改內容,但是貴公司的考題引導了我思考證券法、證券市場和證券公司的關係,謝謝!

考官下來在教室里亂走,我都很不好意思,把第一個問答題拿手擋住了,汗。後來我提前一個小時交卷了,太冷了,又不會,何必耗著咳嗽。我是第一個交卷的,考官很驚訝,她一定覺得大家應該答不完,應該有機會搶卷子的。我走出去的時候,考官在說面試的通知時間,算了,對我沒有什麼意義了。後來知道這是一家很好很好的證券公司,無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