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簡歷格式需要注意的十大技巧

怎樣在薄薄幾頁紙間展露你的才華特長,讓HR一眼相中?不少有經驗的往屆生為互動周刊提供了許多好點子,來看看他們的成功之道吧——

1、儘量使用Tab、圓點的項目符號對齊,儘量不用空格找齊。用表格製作也可以,但是傳送word版的時候會很難看。

2、最好按照模版來製作簡歷。很多人都是自己想當然的製作,這樣HR看起來會不容易找到關鍵信息,要知道看一份簡歷不會超過30秒。

3、按照簡歷模版製作可能會出現一些信息沒法寫進去,比如投IT研發的項目經驗,有種解決方法是,如果項目經驗很多,再加上技術技能,剛好又搞出一頁來。

4、簡歷兩頁足矣,中英文無論在內容還是在格式上都必須完全對照,外企時英文在前中文在後,要是投國企就反過來。

5、個人信息:最上面的,就是名字、聯繫方式(電話、手機、郵件、地址、郵編),什麼什麼性別、身體健康、個人成份全都免了吧。

6、教育背景:除非特殊需要,少說為好。學校、時間、地點、系別、學位就夠了,需要的話,加上GPA、排名、課程、研究方向,當然要看不同的公司。

7、獲獎經歷:以獎學金為主,挑最大最新的寫,三到四項足夠了,每項一行,英文去找標準翻譯。要註明獲獎年份和地點。

8、工作經歷:重中之重!工作經歷裡面寫兩種,一種是實習,一種是兼職,注意區別。所要寫的有:時間、公司、地點、職位和職責,職責要分條來寫,每個經歷的職責不要超過3條。總共不要超過3個工作經歷。這些經歷在你來講,對不同的公司要有不同的順序或者內容,在這點上建議多花點心思參考下網上範例。

9、課外活動:基本上就是學生工作經驗。比如班長、學生會、社團什麼的。要寫時間、職位、地點、職責與貢獻,同上,不要寫多了。

10、其它信息:包括語言水平、計算機水平、課餘愛好。需要注意的就是,語言水平對於一些外企要註明國語水平,然後就是外語等級,托福什麼的,還要強調聽和說的能力。有人擔心寫了托福、GRE成績會讓HR認為有出國傾向,按照經驗來看,托福可以寫,其他就免了。計算機水平,可能也要一些證明來寫,如果是計算機系的,這個就無所謂了。課餘愛好要好好想想,這方面HR會比較重視,誰也不願意要呆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