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寫作格式

個人簡歷三種格式,你可以依個人特質選擇選擇寫作格式
一、依年代順序排列型簡歷
列出你歷年來打工兼職的豐功偉業,然後依年份排列,從你最近的工作經驗回溯,在每一個階段前要著名工作日期、僱主和你本人的工作職稱。
年代順序排列簡歷的優點,是使你最近的經歷,看上去一目了然容易看懂,這是一項最廣為採用,大多都能看懂的形式。
缺點是讓人容易注意你的就業經歷的間斷期,又太強調近期的工作和就業經歷,不過新鮮人本來就沒有正式的工作經驗,所以主管不會太過要求。
二、重點式簡歷
這種寫作方式你可以把你個人認為最感興趣的職業放在首位,再依次序列出至少兩項其它職業,然後還需要依照這個順序,列出公司名稱及你的工作期間,這多少可以掩飾過去不成功或無關的就業經歷。
優點是你可以著重於你過去經歷中與目前相關的經歷,即使你有的只是打工經驗,沒有正式的經歷,這種形式的寫法應該是理想的格式。
缺點是人事主管可能認為你是否有隱瞞其它經歷,造成別人的質疑。
三、目標型簡歷
上面兩者的簡歷多著重於過去的成果,目標式簡歷強調於未來工作藍圖。
你可以把自己明確具體的職業目標寫在履歷中,可以在「能力」欄內,列舉五至八項所能做的事,列舉出自己認為可以勝任的、和你的目標相關的工作,即使這些工作你過去未實際參與過。
這種簡歷的最大優點是,雖然你沒有實際從事工作經驗,但是可以讓主考官有想像的空間,認為你足以在這份工作有一番表現,但是最好坦誠表現自己的才能和計畫,然後再針對這個職位的工作設計。
缺點是:要想取得最佳結果,你要把目標寫得十分清楚,因為履歷表一次只能投遞給一家公司,所以你必須依照每一個應徵工作重新設計一份履歷,得多花一點時間。

來源:就業信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