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頻繁者怎么寫簡歷

 跳槽改行過於頻繁者

前些年,人們對那些經常跳槽、頻繁調換工作的人均抱有欽佩和羨慕的態度,認為這些人才算得上“人才”,是真正的“有能耐”,以致社會上一度跳槽成風。然而,到了近兩年,隨著高新技術的迅速發展和社會競爭,尤其是產業競爭的日益加劇,用人單位越來越看重“誠信”的價值,因此,絕大多數企業老闆對那些跳槽和改行過於頻繁的求職者是懷有戒備心理的。很顯然,你今天跳到我這裡來,說不準哪一天你又會另攀高枝跳到別的地方去,這不僅空耗了企業對你的培養投資,而且還有泄露商業秘密的風險。

  所以,你若是頻繁跳槽者,一定要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短處”所在,儘量避免它,並用其他優勢條件來彌補。在你的簡歷中,應清楚地列出你每一段的工作年份,所從事的職業和所取得的工作成績,以及每次跳槽的理由,以使招聘者或僱主對你能夠產生認同感。這其中,工作成績可以證明你的能力很強、學識廣博,而跳槽理由則要“三思而後說”。最好是一分為二地看問題,既不能將責任全拉到自己身上,也不能不分青紅皂白全怪罪原來工作的單位或老闆。跳槽理由最好說一些諸如上班路太遠、專業不很對口、隨家搬遷、結婚等人人都能理解的客觀因素,切忌牽扯到那些諸如收入太低、分配不公平、人際關係過於複雜、平時工作壓力太大、上司有毛病合不來、領導頻繁更換等兩難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