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個人簡歷別太長

大學生個人簡歷上能不能寫上對薪水的要求

新一輪“就業潮”又將湧來。時下,XX年的畢業生們已經開始著手準備大學生 個人簡歷 了。投遞簡歷是大學生在 求職 路上邁出的第一步,也是非常關鍵的一步,因為很多時候,簡歷的情況會決定 求職 者能否得到 面試 機會。所以,現在的畢業生非常重視簡歷的設計,在 招聘 會上,經常會看到一些厚如書冊、包裝精美華麗的簡歷。但是,大學生們精心製作的簡歷卻未必能得到用人單位的認可。

“在我們收到的大學生個人簡歷中,100份里大約只有10份比較符合要求”。10月22日,在“XX年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活動人民大學會場,遠大集團人事資源部經理王志宇的這句話讓在場的學子都發出了驚嘆。那么,什麼樣的大學生個人簡歷才是合適正確的,才能得到用人單位的青睞呢?

大學生個人簡歷不要太長

王志宇說,大學生的個人簡歷普遍都太長。他看到的最長的簡歷有17頁,其實個人簡歷內容過多反而會淹沒一些有價值的閃光點。而且,每到 招聘 的時候,一個企業,尤其是大企業會收到很多份簡歷,工作人員不可能每個都仔細研讀,1份簡歷一般只用1分鐘就看完了,再長的簡歷也超不過3分鐘。所以,簡歷儘量要短,王志宇建議簡歷只要1頁紙就足夠了。

簡歷過長的一個重要原因是有的人把中學經歷都寫了上去,王志宇認為這完全沒有必要,除非你中學時代有特殊成就,比如在奧林匹克競賽中獲過獎,一般來說,學習經歷應該從大學開始寫起。

很多學生的大學生個人簡歷都附了厚厚一摞成績單、榮譽證書的複印件,王志宇認為簡歷上可以不要這些東西,只需要在簡歷上列出所獲得的比較重要的榮譽。如果企業對此感興趣,會要求 求職 者在 面試 時把這些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