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自我評價”要遵守的3條原則

簡歷“自我評價”要遵守的3條原則:

富於真情,寫出你的獨到之處、特長及性格特點,描述出自己的個性化閃光點。沒有重點的自我描述,過於大眾化,將難以讓自己得到比招聘單位的重視。

簡歷語言需要精煉。自我評價的語言風格是一個值得求職者重視的地方,拖泥帶水的言詞講使簡歷失去吸引力。

用事實說話,實事求是。自我評價切忌虛假成分,例如誇大自己的能力、優點或工作經驗等。如果讓人感覺到浮誇,求職者的簡歷的將被淘汰出局。

“自我評價”與“自我簡介”的不同

自我評價”並不等同於“自我簡介”,自我簡介可以非常詳細的介紹自己的特點,篇幅可長可短,但自我評價則篇幅短,具有概括力強,針對性強等特點。從人事經理的角度來看,他們不會對長篇大論的自我簡介感興趣,他們關心的是求職者最核心的特長與優勢。

“自我評價”與“技能/專長”的異同

自我評價屬於概括性描述,它其中包括以簡短的辭彙總結自身的技能/專長,但自我評價主要是通過這些簡明扼要的概述,向人事經理展示自己的綜合素質/特點,它包括:技能/專長總結、個人資歷總結、興趣愛好描述、溝通協調能力總結、……等等。

技能/特長屬於具體性描述,它需要全面、詳細、有重點地將自身的技能、特長等核心競爭優勢向人事經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