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中文履歷表?

如何寫中文履歷表,請記住以下八大要點:

1.基本資料的填寫

要讓一家企業錄用,第一步就是要介紹自己讓企業認識,包括姓名、年齡、性別、通訊住址、聯絡電話,男性則需要加上兵役狀況。

2.教育程度


說明學歷程度是要讓企業了解個人所學的背景,以作為判斷求職者與應徵工作是否有關聯性。因此求職者在填寫此欄時應從最高學歷開始依序填寫,並註明學校名稱、科系、學習年限等。

3.工作或社團經驗

一個求職者的工作或社團經驗,可以讓企業了解求職者的性向、領導能力等等,這些經驗深受企業所重視。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如果將打工經驗 ,參加的社團及擔任的職務等列出,也有同樣的效果。

4.專長和語文能力


把和工作有關的專長全部列出,包括你的語文能力等,因為在企業中,語文 的專長還是很重要的。

5.考試或認證


將所有或的的考試認證或曾經參加過的進修、課外的進修課程全部列出,特別是和工作相關的,如此會讓企業留下一個專業的好印象,畢竟企業還是喜歡一個上進的求職者。

6.應徵項目(包括部門及職稱)


在個人履歷表上註明應徵工作項目,除方便企業進行挑選外,也是對自己志向的 肯定。所以,應徵項目應在履歷表內應註明清楚。

7.希望待遇


這是一般社會新鮮人最不會填寫的地方,原因是缺乏工作經驗,不了解市面上的行情,因此在填寫時最好填"依公司規定"比較得體,但對於一些社會 的老手,可以依自己的能力及應徵的職務,直接填寫上希望的待遇。

8.自傳


一份完整的自傳應該包括家庭狀況、求學經過、學習歷程、專長以及對未來的期許。


自傳的撰寫切忌冗長


字跡端正


不誇大內容


資料需完整


視企業的性質準備多份的履歷自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