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人印象深刻的履歷表


填寫一份好的個人履歷表,在求職過程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道手續。如何讓企業在查看眾多信件當中注意到你的那份?為此,你就得做一份給人印象深刻的履歷表。希望以下所提供的文章能夠助你一臂之力。

個人履歷表大致可以分成固定格式和自我設計兩種形式,前者屬於學校或系裡統一印製,比較正規,具有可信性和嚴肅性的特點;後者則是自己設計,不論是語言表達方面,還是版式安排上,都可以較大程度地體現個性化。現在我們具體來談談這兩種履歷表的正確填寫方法。

固定格式一般分為這樣幾個部分:

第一部分主要是有姓名、性別、年齡、籍貫、學歷、專長、政治面貌等基本情況的個人自我介紹,另外還有一空格處貼照片,注意不要把貼照片的地方空下,最好是貼上一張比較“上像”的一寸免冠照片,這樣可能給用人單位更加直觀的印象。

第二部分是個人的主要經歷,由於它的格式固定,空間有限,所以不允許你有太多的書寫,務必將個人簡歷寫得簡明扼要,讓人一目了然。

第三部分是曾經受過何種獎勵,如果在學校或社會上受過某種嘉獎,填寫當然是很必要的。

第四部分是學校和系的蓋章證明,此處有老師的簽字,也有學校的印章,以求其真實性。

自我設計格式在版式設計上可以靈活一點,語言風格也不妨風趣一些,但需要注意以下這些事項:

1.切記分寸的把握,避免過於自我表白,這可能遭致別人的厭惡;

2.據實填寫自己所學的專業和相關知識,並且對不同的用人單位,針對性地填寫自己曾經受過哪些方面的專業訓練(可能的話,這裡可以有不同的書寫方式,準備給不同的用人單位)同時寫明自己的求職意向。

事實上,這兩種形式的履歷表都是必備的,可以讓用人單位對你有一個整體的了解,大大增加被錄用的可能性。另外,如果面試的用人單位是外企,不妨再製作一份英文個人履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