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錄用就不通知應聘者的原因

很多求職者說即使面試失敗,也希望hr能電話告知一下。這其實是個合理的要求。套用某國產電視劇里求職一幕的台詞:(求職者說)老讓我回去等電話、等電話,可都沒有了音訊,你們也要理解我們的心情啊,我們心裡急啊。

可事實上,真的告知應聘者失敗的公司寥寥無幾。為什麼呢?有人說是因為人太多,可並不是每家公司都會用海選來面試的。其實根源就在hr怕與應聘者“糾纏”。

如果所有的應聘者在接到電話後都能說:“謝謝告知,也非常感謝你們給予我這次面試機會”就結束的話,我想,hr在面試後告知失敗的結果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可大多數應聘者還會不斷地追問原因,或者仍然不依不饒地請求再給予一次機會。其實面試成功與否又不是由hr決定的,即便是倒在hr這關的,也都是因為用人部門的領導一再強調某類某類人不要。很多時候應聘者想要知道失敗的真實原因,hr比求職者更想知道呢。所以說,那邊hr剛被領導批評怎么推舉了這么個人讓他來面,這邊又被應聘者苦苦相逼。所以大多數hr選擇不通知失敗者,何必自找麻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