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邦物流英語面試經驗總結

 今天很晚才回來,大概說一下這兩天的經歷。

昨天收到新邦物流公司的電話,叫我明天下午2點去面試。看過“德邦面試”的人就知道我一向是好事多磨。這次去新邦面試又出狀況鳥。

原來的615路車不知何時取消鳥。本來我可以直接從棠下坐車到夏茅客運站的,不得不轉車了。一開始我就沒有方向,最後還是坐到新市墟然後轉車去夏茅客運站,中途當然不順利,我還坐錯車了,一頭扎進匯景新城那邊的客運站…

從夏茅客運站往前走100米左右就到新邦了,那裡是一個培訓中心。我到那裡時估計是3點半了,(出門時手機忘帶了,你看我…)還好人家氣量好,還是讓我參加面試。其實也沒有面試,就是讓我填了一張表格,然後那位主管說因為我今天遲到了,也沒時間複試,叫我明天再過來。貌似有點因禍得福的意思。

回來後,就是昨晚,我最怕上機操作題,因為我對excel確實掌握不是很多,而且我英語口語也不行,如果他要我做一番面試自我介紹,很難開口。所以我回來後特意準備了一下,但我還是忍不住上了twitter,然後幾乎整晚的時間都用來上網了。唉…

時間飛快的就到了今天。吸取昨天的教訓,我八點多就出來坐車,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車途到了新邦,準備參加複試。奇怪的是他們沒有複試,而是直接拿出一沓用工契約讓我填。

到了中午12點左右一位經理過來就把我領走了,他們叫我從今天開始上班,下個星期四再去夏茅那裡培訓。

具體原因是什麼呢?因為那個營業點最近剛好缺人,所以他們也不管面試培訓了,先把我頂上去再說,我今天幾乎都是去提貨或者幫外場工人裝箱。所謂的複試看來是塊雞肋,或者說,因為我已經有這份學歷了,複試其實也沒必要了。

總之這兩天的事都發生得很突然,古人云塞翁失馬,焉知禍福,我還是抱著平常形態來看這次機會。

現在我還不是正式員工,試用期長達兩個月。不過能有一份工作我還是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