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一的企業面試題匯總

  1.面試題:本公司外銷客戶已穩定。某日,有兩家本市的貿易公司前來洽談業務,有一家貿易公司請我工廠oem兩個40‘櫃的產品;有一家貿易公司想讓我公司長期為其oem產品;是否接洽這兩筆業務?

  2.面試題:XX年底,本公司接到日本一長期客戶數量為六萬台(分多次交貨)的訂單。日本從XX年1月1日起執行新的電源方案認證,中國尚無一家電源生產廠家具有此項認證;日本客人為此訂單願意幫助電源廠家取得此項認證,請我公司把電源廠家的資料寄交日本客戶。但是,為我公司供應電源的電源廠家不願意承擔此項認證費用。怎樣解決這個問題?

  3.面試題:成都原經銷商銷售業績總是不能達標,國內銷售部經理向你報告更換一經銷商,並推薦了新的經銷商人選。你同意銷售經理的提議,但公司與原經銷商的契約尚未到期,怎樣處理可以兩全齊美?

  4.面試題:國內各大網站均有我公司產品的廣告和網店,大部分地方報刊和地方電視媒體也有我公司產品的宣傳,各大地區銷售渠道已基本建成。對於網路行銷和渠道行銷,如何避免市場行銷中的重複行為?網路行銷和渠道行銷會有哪些衝突?如何避免這些衝突?

  5.面試題:我公司產品價格定位走的是同行業中等路線,注重產品質量和新產品研發。某家同行公司將和我公司相同等的產品降價銷售,各地經銷商紛紛要求對此款產品進行降價。你怎么解決此次問題?面對市場經常會出現的這類價格競爭問題,你有哪些創意?

  6.面試題:我公司華北辦事處已將產品成功推進各大超市,山東經銷商提出了異議,擔心超市的銷售會影響他的業績。對主流渠道和非主流渠道,你會採用哪些辦法來避免它們的衝突?

  7.面試題:某國外連鎖超市在深圳設有採購機構,並開始採購招標;我公司中標,取得了每月金額為20多萬美元的份額。請介紹你取得此份額的經過。

  8.面試題:新加坡一客商來我公司簽署代理協定,協定書中有一項“商品到岸後三個月內產品包換,一年內產品保修,退換貨物的一切費用由我公司承擔”;此條款對我公司有較大的難度,你提出一建議,對方很滿意。協定書此條款修改,協定書順利簽署。透露一下你提出的是什麼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