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 capital risk/marketing analyst面試問題

周五收到電面通知。

周一下午四點準點接到電面……

兩個mm

1、英文面試自我介紹:簡單兩句說自己的情況,由於本人學校一般,所以強調了一下說我們學的課程是比較實用型的。說了一下研究生的課程內容。說了cfa(強調其中的quantitative method 適合該職位需要)並且說那是自己最擅長的部分。還有學校活動(簡單的名詞列舉)、實習經歷(本人沒什麼實習經歷,正好和銀行個人業務有關,也是對ge money胃口的)強調了實習工作的趣味性,說了一下自己的畢業論文(因為自己會的軟體只有一個eviews,而且不會編程,所以拿論文說事兒,反正自己熟悉)——反正該階段主要是展示自己的英文水平。我是寫好提示,看著電腦說的。

2、我強調說我的論文用到了regression 如果感興趣的話我可以多介紹一些。然後就停下來等她們問(感覺在我的引導下進行,不知道mm有沒有怒),竟然真的如我所願開始說論文。不過mm的問題我聽不清楚,不知道是聽力不好還是電話雜音多,反正任憑她說得再慢也只能聽清楚幾個關鍵字。這一段很長很長很痛苦,mm沒明白我的誤差修正模型是幹嘛的,我也時隔一個寒假,解釋不清楚……反正是費了一番周折才結束關於論文的問題。提到adf檢驗時,mm竟然說adf檢驗是什麼,你用中文說。後來就一直用中文說了

3、問我會不會code program,開始沒聽懂,後來反應過來了。說不會,以前中級學過visual fox pro僅此而已。

4、接下來都是關於信用卡的中文面試問題:如果有100萬個信用卡客戶,你是一個analyst,發現近期客戶消費量下降,你應該怎么辦?我說了我的分析思路,還是比較有邏輯的……然後mm加了condition,我又分析了一下。(略)

5、mm問我現在工作找得怎么樣了……我暈~~我說我想出國,她說那你今年的來不及了,要等到明年了,我說對呀。

6、問我對自己從事的行業有什麼期望。回答當然是吹噓一下ge capital所在的行業和主要業務對我的吸引力咯……還對比了一下為什麼不去從事證券等其他金融相關行業。

7、反正最後我暈了,估計mm更暈,而且我覺得自己很兇,說話很急吼吼的,像個男人婆。mm很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