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面試題目

XX年國家匯總

8號上午
1、現在有很多高校招收奧運冠軍作為學生,有人認為這是對教學資源的浪費,你怎么看?
2、領導讓你負責一項工作,並安排了一位老同志和你協助你,但是在工作中大家只服從老同志的安排,你怎么辦?
3、你新到一個單位,發現食堂的糧食浪費現象很嚴重,你和領導提這個問題,沒有明確表態,你怎么辦?
4、在執行公務中,有同事和民眾發生爭執,領導讓你去協助同事處理此事,你會怎么做?
5、領導安排你組織一個為民工欠資舉辦一個現場法律諮詢活動,你認為工作的重點有哪些?

9號上午
1、在中,廣東某私營企業破產,老闆失蹤,2400萬工資沒有著落,當地政府決定動用財政發放工人薪水,有人認為政府不該如此亂花納稅人的錢,你怎么看待?
2、領導派小張和你一起負責某次活動,小張做事積極主動,遇事不與你商量自己做主,領導知道以後,批評你不夠積極主動,你如何處理?
3、你新分到一個單位,發現單位的資料檔案非常混亂,影響了很多工作,你向單位領導提出建議,但是領導忙於手上的事務,還沒有給你答覆,問你該如何處理?
4、單位組織到某偏遠山區進行某項活動,有一天好幾位同事同時出現肚子疼、腹瀉等症狀,你負責該項活動中的飲水和食物,此時如何處理?
5、單位舉辦有關改革開放30周年的的紀念活動,為了讓年輕人更好的學習和接受教育,你認為應該如何讓活動更富有成效。

9號下午
1.一幅漫畫:大意是三個人圍著一個突突直冒水的水龍頭,指手劃腳卻無任何實際行動,水流一地,請你談談你的看法,結合到你的實際工作中,你會怎么做?
2.你給領導提過一個建議,但是領導沒有採納;後來領導派小劉過來工作,你負責作他助手;小劉向領導反映你不配合他工作,你該怎么辦?
3.假如你是一名監考人員,遇到停電怎么辦?
4.如何組織一次自願者活動?
5.你和同事參加一次培訓活動,但是同事們反應培訓效果不好,你該怎么辦?

10號上午
1關於企業社會責任,有人說就是做善事,你如何理解企業社會責任
2老張還有一年退休工作有些不上心了,影響了進城,問你如何做
3你是旅遊局的工作人員,去一著名景點遊玩,聽到有遊客說這裡服務不好配套設施不完善
4單位新近不少新人,領導讓你組織活動讓他們適應環境,你如何組織
5你在主持會議,有同事對你的方案有意見,你如何做

10號下午
1、街上散發印有市長手機號的名片,對這一現象你怎么看?
2、你所在處處長晉升了,而你也被提升為該處的處長,但原處長還經常找你們處的工作人員辦事,影響了正常工作,你怎么辦?
3、處長忙於出國,對處里的事情不聞不問,這時你怎么做?
4、在一個項目論證會上,一名專家與核心專家發生了爭執,核心專家拂袖而去,你是會議的支持人,你怎么辦?
5.很多幹部去基層鍛鍊,都是走過場,或者度假,如果你是組織部的人,負責幹部鍛鍊的監督,怎么展開工作。

2.11上午環保部面試真題
1、漫畫:一個人把寫著民眾意見的檔案放入粉碎機粉碎,談看法
2、領導交代給你一件事,你到下面部門完成以後,領導又提出修改意見,下面部門非常不滿,你該怎么辦
3、領導讓你到鄉鎮掛職一年,你發現問題很多很麻煩,這些事情你可以處理,也可以不處理,即使不處理對你的前途也沒影響,你該怎么辦
4、有民眾到市里反應,縣裡將安全環保衛生等事務全部推給下屬單位,並簽訂責任狀,領導安排你去對這件事進行調研,如何做?
5、你們縣被評為遠程教育示範基地,但你發現教育水平很低;現在上級領導下來調查,並要與指定教師進行談話,問你該如何處理

XX.2.11面試題-廣州海關
2.有的人在機遇面前因消極而錯失良機,而有的人積極進取而化危為機,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3.現在網路有一種對抗遊戲,遊戲的結果肯定是一方贏而另一方輸,但雙方加起來就等於零,所以被稱為零遊戲.而進入21世紀後,雙贏成為新的合作模式,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4.有兩個詞,一是全力而為,一是全力以赴,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5.現在國家正構建服務型政府,有人認為作為公務員只要工作能力過硬就行了,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2月11日下午廣州海關
1、微軟黑屏事件你怎么看
2、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兩個樣,你怎么看這個問題
3、遇到規則之外的事情,你怎么處理
4、都說公務員的工作服務與管理衝突,重服務就輕管理,反之亦然,你怎么看
5、一塊砌在牆裡面的磚很穩固,而一塊放在路上的磚很容易被一腳踢飛,你怎么看

2月11日下午某地海關
1,積極的人在憂患中發現機會,消極的人在機會中發現憂患,對這句話的理解
2,中國政府現在正在向服務型政府轉變,有人說辦事能力決定服務水平  你怎么看?
3,國學熱方興未艾  不管推崇的人還是評判的人都會范到一些常識性錯誤 你怎么看?
4,原來0和遊戲規則是說在遊戲中不是輸就是贏其總成績是為零現在朝著雙贏的方向發展 你怎么看?
5,有兩個詞,一是盡力而為,一是全力以赴,這兩個詞意思大概相同,但有時候卻成為我們成敗的分水嶺 對此你有什麼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