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回答hr的問題面試技巧

很多人去面試,hr都會問很多問題,有些面試者就會很緊張,也不知道回答hr提問的問題,下面就是整理的關於如何回答hr的問題面試技巧,希望對你有幫助。

①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

回答提示:

一般人回答這個問題過於平常,只說姓名、年齡、愛好、工作經驗,這些在簡歷上都有。

其實,企業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職者能否勝任工作,包括:最強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識領域、個性中最積極的部分、做過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這些都可以和學習無關,也可以和學習有關,但要突出積極的個性和做事的能力,說得合情合理企業才會相信。

企業很重視一個人的禮貌,求職者要尊重考官,在回答每個問題之後都說一句“謝謝”,企業喜歡有禮貌的求職者。

② 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回答提示:

在對自己的評價中,要學會充分肯定自己,突出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優勢,讓用人單位看到我的自信,才能讓用人單位相信你可以勝任這份工作。

列舉優點時,結合具體的事例,不要太過於空泛。

③ 說說你最大的缺點?

回答提示:

人無完人,但對於缺點不要進行細節描述言,表述的時候要學會進行慨括,言多必失,否則會讓用人單位覺得你無法勝任。同時說明已清醒地認識到了不足,並且有了改正缺點的方法與信心。如果求職者說自己小心眼、愛忌妒人、非常懶、脾氣大、工作效率低,企業肯定不會錄用你。

絕對不要自作聰明地回答“我最大的缺點是過於追求完美”,有的人以為這樣回答會顯得自己比較出色,但事實上,他已經岌岌可危了。

企業喜歡求職者從自己的優點說起,中間加一些小缺點,最後再把問題轉回到優點上,突出優點的部分,企業喜歡聰明的求職者。

④ 你並非畢業於名牌院校?

回答提示:

是否畢業於名牌院校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能力完成您交給我的工作,我在xxx接受過培訓,掌握的技能完全可以勝任貴公司現在工作,而且我比一些名牌院校的應屆畢業生的動手能力還要強,我想我更適合貴公司這個職位。

其實並非名校就受企業喜歡,更多的是你在學校學到的東西。

⑤ 你對加班的看法?

回答提示:

實際上好多公司問這個問題,並不證明一定要加班,只是想測試你是否願意為公司奉獻。

回答樣本:

如果是工作需要我會義不容辭加班,我現在單身,沒有任何家庭負擔,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但同時,我也會提高工作效率,減少不必要的加班。

⑥ 你對薪資的要求?

回答提示:

如果你對薪酬的要求太低,那顯然貶低自己的能力;如果你對薪酬的要求太高,那又會顯得你分量過重,公司受用不起。

一些僱主通常都事先對求聘的職位定下開支預算,因而他們第一次提出的價錢往往是他們所能給予的最高價錢,他們問你只不過想證實一下這筆錢是否足以引起你對該工作的興趣。

回答技巧:

事先了解該行業的整體薪資範圍,根據企業的情況,給出合理的範圍。用最真誠的態度與面試官探討該問題即可,不必給出具體的數額,一個切實的範圍即可。只要你符合企業的招聘要求,那么企業自會給予你最為合適的薪資。

回答樣本一:

我對工資沒有硬性要求,我相信貴公司在處理我的問題上會友善合理。我注重的是找對工作機會,所以只要條件公平,我則不會計較太多。

回答樣本二:

我受過系統的軟體編程的訓練,不需要進行大量的培訓,而且我本人也對編程特別感興趣。因此,我希望公司能根據我的情況和市場標準的水平,給我合理的薪水。

⑦ 在五年的時間內,你的職業規劃?

回答提示:

比較多的答案是“管理者”。但是近幾年來,許多公司都已經建立了專門的技術途徑。這些工作地位往往被稱作“顧問”、“參議技師”或“高級軟體工程師”等等。

要知道,考官總是喜歡有進取心的應聘者,此時如果說“不知道”,或許就會使你喪失一個好機會。最普通的回答應該是“我準備在技術領域有所作為”或“我希望能按照公司的管理思路發展”。

面試技巧:

這個問題涉及到了求職者對於職業生涯的整體規劃。面試官不僅想考察求職者是否對自身有個合理的規劃性,更想了解求職者是否能從企業的立場上為企業帶來效益。

⑧ 你朋友對你的評價?

回答提示:

想從側面了解一下你的性格及與人相處的問題。

回答樣本一:

我的朋友都說我是一個可以信賴的人。因為,我一旦答應別人的事情,就一定會做到。如果我做不到,我就不會輕易許諾。

回答樣本二:

我覺的我是一個比較隨和的人,與不同的人都可以友好相處。在我與人相處時,我總是能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