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面試模擬題

【模擬題】“史上最嚴交規”1月1日實施,公安部次日宣稱,“初步顯現出規範駕駛行為、增強安全意識的積極效果……交通事故大幅下降。”不過,在網路輿論方面,卻少有人為新交規實施歡欣鼓舞。相反,新交規中“闖黃燈一律扣6分”這一舉措卻引發大量爭議。對此,談談你得看法?

【模擬題】領導安排你組織一個單位的春節聯歡晚會,你怎么把這個活動落到實處。

【試題類別】組織管理類

【考察素質】考察考生計畫、組織、協調的能力。

【解題思路】對於組織晚會,考生應該把握好組織活動的流程,以此為脈絡來展開晚會的準備和組織工作,在具體實施的過程中,要做好協調和控制,而為了為了更好地把活動落實到實處,就要將活動當中需要注意的問題進行細化,把握整個活動的重點和難點,將人員有效分工,物資合理配置,促成整個晚會活動的順利完成。

模擬題 近年研究生就業形勢日益嚴峻,畢業成“蟻族”,甚至出現了研究生畢業回家種地,老父氣絕服毒,研究生找不到工作自殺的悲劇,對此談談你的看法。

【題目】怎么和別人說“不”?結合自身實際,說說自己的經歷。【試題類別】人際溝通類

模擬題 你對於目前的公務員要求漲工資有什麼看法?

【模擬熱點】XX年10月11日,有網友在新浪發微博稱:“中國式過馬路,就是湊夠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紅綠燈無關。”這條微博引起了不少網友的共鳴,一天內被近10萬網友轉發。談談你得看法?

【熱點模擬】XX年8月,某省發生特大交通事故,造成36人遇難,但網上流傳的該省安監局局長在事故現場的爽朗一笑,卻令人如鯁在喉。網民發起人肉搜尋,很快發現這位負有安全監管責任的官員是名表收藏愛好者,網上有不少其佩戴名表的照片。當年南京房地產管理局局長周久耕曾因抽高價煙、戴世界名表,遭到網民人肉搜尋,最終因受賄鋃鐺入獄。這些案例為愛顯擺高消費的官員敲響了警鐘。 請就此事件對社會、對國家的影響發表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