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組織部面試題目

論述題: 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而黨的先進性要*每個黨員的先進性來保證,沒有黨員的先進性,也就沒有黨的先進性,請談談你的認識。

假如現在是一場辯論會。甲方的觀點是:人怕出名豬怕壯,槍打出頭鳥,人還是隨大溜比較好。乙方的觀點是:做人就要敢於出風頭,爭第一,努力做到最強、最好。你贊同哪種觀點?並闡述理由。

有人說,當前形勢下,“關係就是金錢,關係就是效益,關係就是生產力”。請談談你的觀點。

未來社會的競爭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人才的競爭。組織部門作為人才工作的牽頭抓總部門,請你談談對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認識。

在機關寫材料,爬格子很辛苦,業餘時間加班加點是平常事。如果因此遭到家人的責備和反對,你會怎樣處理?

公道正派是黨的組工幹部應具備的一條基本素質。你將怎樣按照這一要求做好本職工作。

處室內部領導成員之間,在非原則性問題上,由於對問題的認識不同,往往會產生某些矛盾和分歧。你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將如何正確對待和處理?

假如你新任某單位職位後,發現大部分同志都很支持配合你的工作,也有少數人持觀望態度和私下對你有些議論,甚至有人對你不大服氣,對你布置的工作和提出的要求敷衍應付,不認真執行,面對這種情況,你將怎樣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有效地開展工作?

農民甲不符合村裡的規劃亂搭建房屋,鄰居乙制止,兩人因此吵鬧打起架來,作為村支書,你應該採取什麼辦法制止這種情況?

你生活或工作中發生的最糟糕的一件事是什麼?教訓是什麼?給你以什麼啟示?

領導春節前看望特困職工,有人說一年看一次還不如不去多給些錢,你怎么看待這種觀點?怎么看待領導慰問特困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