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這幾個問題,對面試求職特重要

 近來幾日,陸續接到幾家公司的面試通知,而一改以前難面試怕面試的情況,還是抱著希望努力去參加。當然,收穫還是頗多的,這裡舍緣微香願意和大家一起分享,分享收穫和快樂。

幾位面試經理很是幽默風趣,而不像以前的那些深沉嚴肅,但絲毫不會改變放鬆我的警惕,其實也算不上警惕,只是小心和自然而已,不過個人認為,越是輕鬆愉悅的面試越是暗藏懸機,波瀾平靜的假像下一般都會掩蓋暗涌。這一點,從面試經理的不按套路出牌卻又有力打擊你的軟肋和盲區就可以得到最好的證明。那么,在考問專業問題之前,面試經理卻問了我如下幾個問題,這裡提出來僅供大家研究。第一個問題是:你會什麼?第二個問題是:你比別人會什麼?第三個問題是:你能做什麼?第四個問題是:你能比別人多做什麼?第五個問題是:你能給公司帶來什麼?第六個問題是:你能比別人多給公司帶來什麼?我想,我們中的很多求職者,尤其是那些所謂高人一等的學生幹部,肯定會有那么一部分人覺得自我感覺良好,無論是自身能力還是面試能力。不過我想,如果你認真分析思考上述幾個問題,並滲透到自身骨子裡,自信心難免就要大打折扣,難免就要懷疑自己的能力和實力。所以說,不是我喜歡打擊大家,或許是你真的沒有做好準備。可能是一直沒有想過這些問題,也可能是想過但真的沒有匹配的能力,當然也不排除有能力而無法完整表達的情況。但無論如何,這幾個問題都直接打擊了我們大多數人的軟肋和要害,也許你不想考慮,但卻無法不去面對。所謂公司,當然是利益先行,作為成本的職工,當然要把“投入少收入多”放在首位。而以上幾個問題正是你彰顯個人能力和魅力的關鍵,突出與眾不同自身優勢的亮點。會什麼,並不代表你能做什麼,而你能做什麼並不代表你能給公司帶來什麼,然後再去和別人相比,看看自己的特別之處。當然,不排除能言善辯者為了應對面試誇大自己,不過,我還是建議從實際出發,真正彌補不足培養能力發揮優勢。相比之下,所學的相關專業問題,很顯然不能區分個體之間的能力差別,基本上沒有多少能力梯度,這也是公司承認和接受的事實。如果你想要在面試中得心應手,想在工作中如魚得水,那么建議你要好好想想這些問題,只有你有足夠的吸引力,能夠給公司創造更多的剩餘價值,公司才會要你才會留你。否則,是不會挽留並重用一個無用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