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求職四個小巧門

從招聘網的點擊率和求職登記來看,網上求職的競爭也十分激烈。據統計,一場網上招聘會上,只有約28%的求職者可以通過網際網路找到工作。那么怎樣才能使自己成為其中的幸運兒呢?除了個人要有真才實學以外,網上求職的技巧也十分重要。

訣竅一:選好網站

網際網路上的求職網站有幾百家,但大部分所刊出的信息可能並不真實或早已過期,因此求職時選擇信譽比較好的大型網站才能提高求職的成功率。那些標註有發布日期的網站,通常信息更新速度快、時效性強,是屬於信譽比較好的網站,網上求職者可以首選人才招聘、中華英才網、中國人才熱線、北京人才網等網站。

訣竅二:簡歷設計凸現個性、力求簡潔

面對成百上千份的求職簡歷,用人單位往往會青睞那些既簡潔又能讓人眼前一亮的簡歷。因此在製作簡歷的時候切忌面面俱到,複雜冗長,一般篇幅應儘量壓縮在1~2頁紙以內,關鍵是要能最大限度的反映出你的求職優勢,例如你的專業特長、社會實踐情況和獲獎情況等。

訣竅三:切忌廣撒網

切忌對一家單位不同崗位多次投遞簡歷,這會讓人感覺你不專一、飄忽不定,從而給招聘者留下不好的印象。

訣竅四:及時跟進

網上求職可以將多種求職手段結合起來,除了線上投遞簡歷外,還可以用傳統方式郵寄出自己的簡歷,如果招聘公司留下電話的話,不妨再大膽一些,以電話形式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