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生求職信模板(通用)

尊敬的公司領導:

您好!

首先感謝您能在百忙之中審閱我的簡歷,您的欣賞是我的驕傲,我誠心的再次表示感謝!

我是一名XX應屆畢業生,畢業的日子悄然來臨。在這人生轉折的第一個路口,眼見周遭朋友的迷茫無措、慌亂驚憂甚至恐懼至極,我卻欣然以對。一份期待、一種驚喜強烈的包圍著我,碰撞著我,激勵著我——這一天我等了太久了——16載寒窗,似遙遙無期的蟄伏,我一直默默地等待破繭而出的瞬間。

這一刻,我帶著一份能粗略勾勒出我人生曲線的簡歷,懷著一顆激動懵懂的心,攜著一種畢業生特有的青春活力,輕輕的叩響了貴公司的大門。

十六個春秋的苦讀,多少個不眠之夜,我無時不刻在思考,我究竟為什麼要讀書——父母之命?生活之迫?抑或循規蹈矩走該走的路?——不然。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在科學技術已然成為第一生產力的今天,文化知識的學習顯得尤為重要。社會人離不開社會這一基本屬性,既然我選擇不了社會,那么只能讓社會接受我。這些年,我都在為實現這一目標而努力。

在當今的中國社會,知識固然重要,但也不再是曾經那個“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的時代。專業知識與綜合素質齊頭並進的人才將是撐起未來中國社會繁榮昌盛的脊樑。大學四年來,我除了努力學習專業課之外,更是注重自身綜合素質的培養。

這多年來,在父母、學校的庇護下,生活安逸沒有壓力與風險,但我們終究要面對的是社會的多元化,複雜充滿變化,其中有多少風浪,我們無從知曉。所以我迫切地期待與之接觸,與其碰撞,並最終融入這個社會,我喜歡這種挑戰。這也是必須邁出的一步,無法逃避亦無需逃避,因為如果你勇於直面它,你一定能發現很多未知的精彩。

我希望能把我那成熟的頭腦,感性的心智與理性的思維帶入貴公司,為了充滿美好的未來去拼搏,為了無盡的未知而奮鬥!

深表感謝!(另附個人簡歷一份)

禮!